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廿三里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55T/2015-13195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2015-03-18

  • 成文日期:

    2015-03-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廿三里街道2015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5-03-18 09: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附件2: 

  义乌市廿三里街道2015年部门预算     

  一、义乌市廿三里街道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在义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街道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以“八荣八耻”为目的的树立文明新风活动,提高市民质素。 

  2、负责街道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3、负责新农村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旧村改造和村庄整理的服务工作,大力建设农村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村民成员开展各类农村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4、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快速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相同步。 

  5、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6、指导和帮助村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依法发挥村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7、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8、向市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9、承办义乌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构成 

  从预算构成看,廿三里街道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基建预算。 

  二、廿三里街道2015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廿三里街道2015年收入预算19561.7万元,其中:市财政补助收入5641.7万元,占28.84%;自筹资金收入6778万元,占34.65%;上年结余可用资金7142万元,占36.51%;负债资金为零。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廿三里街道2015年支出预算17981.9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921.54万元,国防支出2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5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6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5.1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356.3万元,农林水支出230.62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175.14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90.99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107.93万元,公用支出169.06万元,行政事业发展专项支出22505万元,基建项目支出13200万元。 

  (三)财政支出具体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支出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其他人大事务支出26万元, 

  主要用于人大、政协、党代表活动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 

  2

  运行2628.4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经费、行政在职公用经费、村干部报酬、村(社区)补助经费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29万元,主要用于专项业务等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信访事务56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信访工作经费。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39.44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其他事务性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纪律检查事务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工会、团委、妇联各项活动经费。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其他宣传业务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宣传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战事务-其他统战事务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统战事务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17.5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经费。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1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12.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27万元,主要用于人武工作经费。 

  13.公共安全支出-司法-基层司法业务55万元,主要用于司法调解经费。 

  1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1338.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1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体育-其他体育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举办各项文化体育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52.6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老龄事务23万元,主要用于敬老院支出、老龄支出及农村居家养老经费。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20万元,主要用于60周岁以上退伍军人的生活补助。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农村生活救助-其他农村生活救助 

  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民政社会救助、慰问及困难经费。 

  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公共卫生-其他公共卫生支出75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经费。 

  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64.86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大病医疗保险经费。 

  2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机构101.8万元,主要用于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服务123.5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计划生育其他经费。 

  24.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45万元,主要用于综合治理工作经费。 

  25.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各项重点工程政策处理补偿经费。 

  26.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城市建设支出4232.5万元,主要用于创建、电子商务园改造、社区道路改造、高层公寓产业用房配套工程、街道及社区临时绿化、骨灰存放堂工程等经费。 

  27.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4344.9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联网公路建设经费、村级治安监控维护等费用、农村基础设施维护管理、截污纳管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经费。 

  28.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支出1858.5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社区居委会补助等。 

  29.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74.5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30.农林水支出-农业-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8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经费。 

  31.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事业结构33.5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32.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防灾减灾32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工作经费。 

  33.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82.5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34.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安全生产监管-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经费。 

  35.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145.1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工商企业管理经费。 

  36.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工业开发支出1575万元,主要用于工业园区开发支出。 

  3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事业运行81.9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38、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 国土整治9万元,主要用于国土整治经费。 

  (四)2015年公共财政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街道无因公出国计划。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安排公务接待费34.5万元,比上年下降30%,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土地征迁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