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城西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208/2015-11414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20150318

  • 成文日期:

    2015-03-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城西街道2015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5-03-19 13:5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城西街道2015年部门预算 

    

  一、义乌市城西街道概况 

  城西街道位于义乌市区以西,距义乌城区5公里。东临北苑街道,南接稠江街道,西邻上溪镇,北连浦江县。2001年义乌市域行政区划调整时设立城西镇,辖区包括原夏演乡、东河乡全境及原属稠江镇的何泮山村,2003年12月城西撤镇建街道。辖区总面积60.2平方公里,下辖1个社区,47个行政村,总人口12.5万,其中外来人口8.5万。 

  城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南梁楼偃、南宋喻良能,均为一时俊杰。我国著名教育家、修辞学家、语言学家、中国共产党重要创始人之一陈望道出生于城西分水塘村,并在分水塘村完成了《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工作。“义乌兵”代表人物之一山海关总兵吴惟忠是城西吴坎头村人。城西山川秀丽,景点丰富,境内一条含括长堰水库、圣寿禅寺、薰衣草公园、何斯路农民会所、陈望道故居、望道森林公园的精品旅游线路。城西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拥有以陈望道故居为平台的红色文化、以省级森林公园望道森林公园为平台的绿色生态文化、以香山寺和圣寿寺为平台的佛教文化、以七一生态园为平台的都市农业文化、以古村落何斯路为平台的民俗文化等五大特色文化。 

  城西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街道行政中心距市中心仅10分钟车程,距民航机场、铁路客站、高速互通约5公里。辖区内道路“四纵一横”:103省道、雪峰路、西站大道、四海大道、香溪路等主干道路。规划43平方公里的国际陆港物流园区涉及城西辖区22平方公里,园区内已建成的生产资料市场一期已投入使用;国际电子商务城、国内物流中心一期8家快递公司正在加快建设中;普洛斯园区已完成征地,其他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一)主要职能 

  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民生保障工作,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力开展好“一个规划、二个布局、三大产业、四大工程、五大重点工作”。   一个规划:就是做好在市域总规框架下的城西全域规划设计,为城西下一步发展描绘蓝图。   二大布局:1、在规划引领下,布好局、开好步,分区域、分重点开展城市建设,打造一流的国际陆港新区;2、打造青旅?望道时光旅游项目为龙头的休闲旅游板块。   三大产业:1、重点做好物流园区的无障碍施工及配套周边的配套,加快推进物流产业发展;2、不断推进城西美丽乡村游和休闲农业的发展,以青旅?望道时光旅游度假区开发为基点,发展壮大旅游业;3、进一步完善新社区集聚建设和产业用房、商业用房建设,逐步形成环境优良、功能齐全的综合服务区域,为陆港新区和休闲旅游产业配套、服务。   四大工程:1、党建工程,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制度,充分发挥好街道干部工作人员、村干部和全体党员这三支队伍的作用,巩固基层基础;2、平安工程,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的稳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消防、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城西辖区和谐稳定;3、环境工程,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着力打造宜居、宜游的良好环境;4、安居工程,继续抓好集聚建设、异地奔小康工程,重点抓好拆迁安置工作,解决好百姓的住房问题,确保老百姓安居乐业。   五大重点工作:1、狠抓有效投资,重点抓好工业投资、重点工程、农房改造、集聚区建设等;2、抓经济发展转型,着力发展壮大城西第三产业,提高三产在经济发展中的比重;3、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加强社会管理服务水平;4、做好重点工程政策处理,确保各项重点工程顺利开展;5、做好集聚建设引导工作,全面推进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的实施。 

  

  

  

  

  

  (二)预算构成 

  从预算构成看,城西街道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基建预算。 

  二、城西街道2015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城西街道2015年收入预算13423.69万元,其中:市财政补助收入3146.19万元,占23.44%;自筹资金收入550万元,占4.1%;上年结余可用资金9727.5亿元,占72.46%。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城西街道2015年支出预算13423.4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509.87万元,农林水支出351.7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340.2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84.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8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89.37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77.55万元,国防支出25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120.55万元,交通公路养护支出2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593.06万元,公用支出159.93万元,伙食补助54.36万元,体检费6.05万元,临时人员经费(市补)116万元,个人定额交通补贴130.29万元,社区居委会补助20万元,行政事业发展专项支出2343.75万元,基建项目支出9000万元。 

  (三)财政支出具体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支出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2176.943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活动48万元,主要用于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的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信访事务1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专项普查活动10万元,主要用于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其他财政事务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中国共产党事务方面的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其他人大事务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人大事务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战事务-其他统战事务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中国共产党统战部门事务方面的支出。 

      11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其他宣传事务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事务方面的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92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事业机构56.2488万元,主要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5.农林水支出-林业-其他林业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林业方面的支出。 

  16.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90.1464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17.农林水支出-农业-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50万元,主要用于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开展基地建设、质量标准认证等方面的补助支出。 

  18.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农业方面的支出。 

  19.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70.3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水利方面的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城乡社区环境卫生6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等方面的支出。 

  21.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2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1.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城市建设支出2796万元,主要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2.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5704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3.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500万元,主要用于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55.225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5.公共安全支出-公安-其他公安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公安方面的支出。 

  26.公共安全支出-司法-基层司法业务12万元,主要用于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基层业务的支出,包括基层工作指导费、调解费、安置帮教费、社区矫正费、司法所经费和“148”法律服务专用电话等支出。 

  2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公共卫生-其他公共卫生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公共卫生方面的支出。 

  2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机构109.4976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2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服务70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服务的支出。 

  3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84.75万元,主要用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财政补助支出。 

  3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2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老龄事务26万元,主要用于老龄事务方面的支出。 

  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农村生活救助-其他农村生活救助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农村生活救助方面的支出。 

  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96.862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30万元,主要用于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按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等生活补助。 

  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红十字事业-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红十字事业方面的支出。 

  3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体育-其他体育支出6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体育方面的支出。 

  3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29.372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文化方面的支出。 

  3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国土整治30万元,主要用于国土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4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事业运行147.546万元,主要用于国土资源部门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41.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国防方面的支出。 

  42.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安全生产监管-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43.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70.546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44.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公路养护20万元,主要用于公路养护支出。 

  (四)2015年公共财政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严格按上级规定执行,目前无安排。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未安排,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6万元,主要用于因工作需要公务接待活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三、名词解释 

   1.市财政补助收入:是市级财政部门按镇街财政体制拨付 

  给镇街(平台)的公共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基本支出补助、固定财力补助、税收超收分成、社区居委会补助和省补资金等。 

  2.自筹资金收入:是按财政体制规定由镇街自筹的收入,包括土地出让收入返还和其他非税收入。 

  3.上年结余可用资金:指以前年度尚未用完、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负债资金:是镇街(平台)由于基础设施投入较大,市财政补助收入、自筹资金和上年结余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向市财政或银行金融机构借款形成的债务。 

  5.基本支出:是镇街(平台)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行政事业发展专项支出:是镇街(平台)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基本建设项目支出:是镇街(平台)为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在城乡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人大、政协、政府机关、统计、财政、纪检、商贸、工商、质检、民族、宗教、档案、党委、组织、宣传等所有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的支出。 

  11.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医疗保障、疾病应急救助、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城乡社区规划、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各项支出。 

  13.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林业、水利、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支出。 

  1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附件

2015年城西收支预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