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公司2015年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15-06-15 12:1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时  间

2015年6月12日14:00—15:00

二、地  点:中心运营部

三、参加人员: 运营部员工

四、演练内容
  停电造成中心运营部无法正常工作

五、组织机构
  总指挥:朱黎琴    副总指挥:周建新  杨春荣
    组员:中心生产运营部相关岗位员工、设备部电气主管施文森

六、职  责

1、总指挥职责

负责本方案的组织实施;对本方案实施过程中的突发事件要迅速了解判断,确定应急方案,组织各组按预案进行处置等工作。
  2、副总指挥职责

协助总指挥实施本方案,对本方案实施过程中的突发事件要迅速了解判断,协助总指挥确定应急方案,组织各组按预案进行处置、联络等工作。

七、应急演练步骤

1、发现停电后,现场发现人员立即向运营部经理(总指挥)报告,由总指挥指令工艺主管周建新联系义乌市电力调度中心了解停电的具体情况。

2、配电操作人员按安全操作规程切换供电线路(中心双回路供电;由电气主管施文森现场监督、指导);

3、同时总指挥通知工艺主管杨春荣会同中控对各设备进行巡检工作,检查设备是否正常;

4、待线路切换完成后,总指挥指令各岗位开启设备,并观察设备运行情况,同时现场操作人员(中控)需报告电力恢复后各设备运行情况。

5、恢复运行后中控室需认真观察出水口在线监测水质情况,工艺主管对各构筑物进行巡检,检查恢复后工艺运行情况,并及时向总指挥汇报。

6、总指挥通知全体人员清理现场,演练结束。

7、演练结束并总结。

八、总结

本次演练顺利切换供电电源,各成员反应迅速,熟悉全厂区工艺流程和设备所处位置,发生紧急事故不慌乱,达到了本次演练的目的。其中也发现了两点问题:1、由于平时操作少,虽正确操作,但不够熟练,需要回想,这样容易在真正应急时出现失误。3、绝缘靴表面污渍多,要保持其洁净干燥。

各岗位工作人员应进一步熟悉操作规程,增加熟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