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政务专题 > 最美义乌人
“义乌好人”、“浙江好人”和“中国好人”申报推荐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15-07-27 09: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好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更加浓厚的推荐好人、学做好人、关爱好人的社会环境,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的“义乌好人”、“浙江好人”和“中国好人”申报推荐工作正在火热进行。截至目前,全市共入选“浙江好人”3人,提名“中国好人”1人。

  据了解,“义乌好人”、“浙江好人”、“中国好人”推荐评选工作实行逐级推荐制。首先由义乌市各镇街、市机关单位于每月20日前将推荐表(统一使用“发现最美浙江人——— 浙江好人榜”人物推荐表)以电子稿形式发送到市文明办,由市文明办按照好中选优原则,评选出“义乌好人”,并向金华市文明办、省文明办逐级推荐;此后省文明办于每月25日至30日,通过浙江文明网、“文明浙江”、“浙江在线”等微信公众号,对入选“浙江好人”的推荐对象进行网络投票,确定月度“浙江好人”,并择优向中央文明办推荐“中国好人”,中央文明办于每月月底前,确定全国月度“中国好人”候选人,并在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专题(我要投票)论坛专区,接受网民投票评议。

  具体投票规则如下:投票时间为推荐月份下一个整月时间;每位投票人一天内给每位候选人限投1票,每个类别最多投20票,当天合计投票不超过100票,一个IP地址一天可有50个不同的投票人进行投票;每月最后一天公布当月的投票结果;投票时,投票人在自愿的原则下,请填写有效联系地址和电话,便于联系,主办单位对投票人信息严格保密;禁止采用技术手段进行舞弊性投票。投票结束后,中央文明办将综合事迹影响、网民投票等要素,确定月度“中国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