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水务局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522T/2015-254837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义乌市水务局2014年部门决算

  • 成文日期:

    2015-08-2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水务局2014年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5-08-27 11: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水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义乌市水务局是义乌市的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水管理、水行业管理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 

  2.组织实施水利规划、建设、管理和水资源保护工作; 

  3.依法实施对全市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渔业资源及水生野生动物资源的统一管理; 

  4.负责全市防汛、防台、防旱,保障水资源和渔业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水行政法律法规规章的组织实施,协调、指导水事纠纷和渔事纠纷的处理; 

  5.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和农村水利工作; 

  6.依法行使渔业船舶及船用产品的监督检验、水土保持工作、渔业行业管理及节约用水工作; 

  7.开展水利、渔业科技工作和队伍建设;指导、监督市级水利、渔业资金的管理; 

  8.按干部管理权限管理本系统所属单位的人事、劳动、财务、职教和精神文明建设等。 

  9. 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水务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义乌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决算、局属义乌市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站决算、局属义乌市渔业船舶监督管理站决算、局属义乌市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决算、局属渔业站决算、局属义乌市农村水利管理站决算、局属义乌市水库管理站决算、局属义乌市河道管理所决算和局属义乌市水文站单位决算。 

  二、水务局2014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水务局2014年收入决算13661.27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22.16万元,占1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1280.34万元,占82.6%,其他收入58.77万元,占0.4%。   (二)支出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水务局2014年支出决算13714.6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6.7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万元,城乡社区事务1491.60万元,农林水事务11783.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73万元,其他支出405.0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1128.54万元,项目支出12586.1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4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事务6.75万元,主要用于培训教育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事务1万元,主要用于2013年农村特派员经费。 

  3.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事务1万元,用于2014年农村特派员经费。 

  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事务6.5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5.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安排的支出(项)事务1485.05万元,主要用于农田水利标准化建设支出。 

  6.农林水事务(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事务30万元,主要用于省级现代渔业生产发展项目建设支出。 

  7.农林水事务(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事务874.5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的运行支出。 .农林水事务(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40.42万元,主要用于宣传、培训、行政许可公告及办公设备购置支出。 

       8

  8.农林水事务(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事务280.33万元,主要用于村级水务员工资等支出。 

  10. 农林水事务(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事务97.72万元,主要用于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和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等业务支出。 

  11. 农林水事务(类)水利(款)水土保持(项)事务6.7万元,主要用于水土保持业务支出。 

  12. 农林水事务(类)水利(款)水文测报(项)事务77.39万元,主要用于水文测报仪器的维护、水电费等支出。  

  13. 农林水事务(类)水利(款)防汛(项)事务23.5万元,主要用于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支出。 

  14. 农林水事务(类)水利(款)农田水利(项)事务498.90万元,主要用于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支出。 

  15. 农林水事务(类)水利(款)水资源安排的支出(项)事务23.74万元,主要用于节约用水,水源保护宣传等支出。 

  16. 农林水事务(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事务360.13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编制,义乌江死亡动物死体打捞等支出。 

  17. 农林水事务(类)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支出(款)水利工程建设(项)事务4347.93万元,主要用于全市水库除险加固、河道治理等工程支出。 

  18. 农林水事务(类)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支出(款)水利工程维护(项)事务2648.75万元,主要用于全市重要山塘、小型水库、河道的巡查经费,重要山塘除险加固,市属和小型水库维修养护支出。 

  19. 农林水事务(类)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支出(款)城市防洪(项)事务47.11万元,主要用于防汛物资的储备,防汛指挥系统的维护支出。 

  20. 农林水事务(类)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支出(款)其他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支出(项)事务2339.90万元,主要用于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项目建设、农民饮用水工程等项目支出。 

  21.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项)事务405.04万元主要用于千万亩十亿方工程支出。 

  (四)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无。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安排公务接待费决算4.6万元,比上年下降91.86%。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水利厅及上级相关业务部门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4年初公务用车保有量7  辆,并于6月份进行了车改,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86万元,比上年下降79.6%。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7.86万元,车均运行费1.1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务和防汛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义乌市水务局 

                                                                2015年8月26日


附件

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