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交通运输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66A/2016-36655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交通局

  • 成文日期:

    2016-01-2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1-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义乌市交通运输局主编。本年报由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报告的事项八部分组成。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2015年,义乌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交通运输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由分管副局长负总责,局办公室明确分工,由专人落实具体工作任务,公文类政府信息在产生过程中即明确是否公开,做到了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我局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将网站政务动态信息更新数量纳入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各局属单位动态信息上报提出量化考核指标,有效保证了网站信息更新速率和数量。  

  (三)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我局在结合行业特点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的基础上,重视运用新闻媒体作用,定期和不定期地向广大人民群众、单位用户发布本部门的政务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听取人民群众对政府部门工作、政风行风、廉洁勤政、规范服务的意见。同时进一步利用网络信息化平台,多渠道对我局政务信息进行公开、公示,提升了我局各项工作情况及交通建设工程的透明度,加强了群众和社会对交通工作的舆论监管。同时,在网站上设立了局长信箱栏目,并坚持开展接受热线咨询、投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4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政务网站的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通过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等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其中,最常用的形式和最受欢迎的形式是政府网站。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我局2015年度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回应社会关切情况22次,均通过政务微博方式。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收到个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8人次,按照《条例》,我局对申请进行审核,并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回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引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体上看,2015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条例》提出的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差距,如内部协调需要进一步加强、公开渠道需进一步畅通等。针对存在问题,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审核、发布、监督等工作,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积极开展政务微博、微信信息公开渠道建设。 

  八、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在办事公开方面,本局概况、单位地址、领导名单、办事机构、联系电话等均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本年度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2016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