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稠江街道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284/2017-124714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稠江街道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机构:

    稠江街道

  • 成文日期:

    2017-01-2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稠江街道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1-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以及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精神编制。全文由概述、公开信息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稠江街道办事处党政办,电子邮箱:cjjd@yiwu.gov.cn,联系电话:0579-85793070。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稠江街道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试行)》和《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配套制度的通知》,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不懈努力,取得了一些新进展。结合街道实际,积极做好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纪工委书记为副组长,各职能科室和工作片主任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截至2016年12月,稠江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㈠ 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截至2016年12月31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总数436条。 

  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市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机构概况类信息30条,法规文件类信息93条,规划总结类信息17条,公共服务类信息0条,工作动态信息273条,人事任免20条、财政信息33条。 

  ㈢ 对2016年政府信息梳理 

  2016年,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公开原则,抓住涉及关键工作、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围绕着人权、事权、财权为重点进行公开。 

  ㈣ 公开形式:互联网 

  街道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等子栏目,市民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本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行政机关已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街道严格按照《指南》规定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我镇提出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街道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公开有关信息的申请,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而也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街道严格按照《指南》有关规定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限,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时限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无一项泄露国家秘密或侵犯第三方权益。本街道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㈠ 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稠江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稠江街道由于机构变动及人员变动,导致网站缺乏管理,没能及时更新相关信息;二是信息公开内容需更加全面;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需注重时效性。 

  ㈡ 改进措施 

  1、落实工作责任 

  稠江街道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重点推进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分管领导和信息发布员,明确各职能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应负的责任,进一步梳理街道各职能科室及工作片等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2、提高质量强服务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网站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多样性;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 

    

    

                                                                                         稠江街道办事处 

                                                                                    二O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