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北苑街道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K15042997H/2016-124678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15年度北苑街道信息公开报告

  • 发布机构:

    北苑街道

  • 成文日期:

    2016-01-20 10:3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15年度北苑街道信息公开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1-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二条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各界公布2015年北苑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具体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2015年度,北苑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创新信息公开理念,围绕街道每个阶段中心工作,主动公开街道党政信息,推出新模块、新版面、新亮点,及时更新图文信息,方便市民浏览查询。截至2015年12月底,北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街道在公开基础性建设,公开内容的翔实性和准确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在公开意识、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公开内容及形式方面较去年有了长足的进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北苑街道子网站一级栏目包括“走进北苑、信息公开、北苑工业、北苑动态、新农村建设、便民服务、网上办事、互动交流”等8大版块,其中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法规文件、规划总结、工作信息、公共服务、财政信息等6大版块,这些信息公开能够让广大市民更加方便地浏览信息,接受市民的监督。2015年度主动公开信息共433条,2014年增加了324条,公开内容及回应内容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较为全面地反映了街道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北苑街道主动学习兄弟街道街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结合我街道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在信息公开的形式、公开信息内容广度和深度上仍有待提高。为解决当前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应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充实力量,注重衔接,形成街道各办、属各单位部门协力配合局面。通过会议培训等形式,加强各办、属各单位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要求各办、属各单位部门确定信息联络员,积极参加信息采集、发布,及时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抓落实,推进工作健康发展。

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扩大信息覆盖面性,增强信息分类的系统性、科学性。目前信息以新闻类和政策文件类居多,其他的工作信息较少,信息公开的更新速度、便利、便捷检索方面仍待改进。要及时调整和拓展公开的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对公众需求量大、普遍关注的政府信息集中进行梳理,丰富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信息的公开范围,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服务类信息。 

三是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管理人员学习和培训,明确文件公开、办事公开的业务流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建立覆盖各单位和行业管理机构的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网络,进一步优化网络,加快传递速度,完善考核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基础性保障。

四是积极参加业务培训。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专题,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在以后工作中,北苑街道将继续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北苑街道办事处党政办

                                                                                                                  2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