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国资办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666184483L/2016-04823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国资委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机构:

    国资办

  • 成文日期:

    2016-01-22 16:09: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国资委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1-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市国资委编制了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其他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5年,市国资委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知情权、促进依法监管、提高服务效率的有效手段,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严格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和考核。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工作,多次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将全委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

(二)明确部门责任清单。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梳理了市国资委部门责任清单,初步明确了13大项103小项具体工作事项,最终确定后将在市国资委网站公布。

(三)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一是推动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将国有企业工程建设领域信息作为重点公开内容定期公布。二是做好国有企业人员招录信息发布工作。为确保国有企业人员招录工作的公平公开,我委积极做好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国资委门户网站平台作用,积极做好招聘方案发布、人员公示等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四)加强新媒体新系统的运用。开通了“义乌市国资”政务微博,并加入“义乌发布”政务微博群,运用网络新媒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宣传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绩,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促进信息互通共享,有效引导网上舆论。

二、市国资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委共计发文425件,以门户网站为重要平台,主动公开信息1176篇,内容包括国资动态、通知公告、企业聚焦、政策法规、专题专栏、互动交流等。同时,通过互动交流等方式,回答在线咨询共8条。

2015年度,我委继续通过简报渠道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共发布《国资信息》6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委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其他情况

2015年度,我委没有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也无人申请减免相关费用;2015年度,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近几年,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如,主动公开信息数量需要增加,信息公开更新频率有待提高,业务人员能力素质需要提升等。2016年,市国资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国资监管和市属企业的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在财务信息公开、人员招聘信息公开等方面作进一步探索推进。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国资委办公室联系(地址:义乌市宾王路158号银都商务楼11楼1105室,邮编:322000,电话:85667007)。

 

 

 

                              义乌市国资委

                               2016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