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赤岸镇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194H/2016-126470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赤岸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赤岸镇

  • 成文日期:

    2016-01-07 10:38: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赤岸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1-0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义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赤岸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电话:(0579-85777062)。

一、概述

2015年,赤岸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为有力抓手,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

(一)完善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确定专人,明确分工,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梳理分析,丰富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对目录进行分类和细化,包括领导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基础信息,极大地丰富了公开内容,进一步满足了社会需求。

(三)依托政府网站体系,发挥公开平台作用。一方面发挥好镇政府门户网站作为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围绕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政务动态、政府文件等,按照准确及时的原则,做好镇政府及各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各村三务公开宣传栏,将政府公开信息及时公开发布出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镇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条,其中政策法规91条,人事信息8条,财政信息2条,其他信息5条,无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度我镇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已全部按时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均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项支出。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我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以及电话投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

一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职能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工作主动性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些差距。

二是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及机构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涉及面多量广,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涉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处理工作流程和审核、发布机制有待一步完善。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还未学深学透。在有些信息公开的内容是否应需要公开,特别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能公开等内容的确定上还不能严格按条例来办,存在一些便差,接下来将对照条例,原原本本的学,虚心向上级主管部门请教,提高业务水平。

 

 

赤岸镇人民政府      

2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