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河长制助力山青水美

发布时间:2016-12-14 09: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国家水利部、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多部委联合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丽水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要创新,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必须把河湖管理保护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新老水问题交织,集中体现在河湖水域萎缩、水体质量下降、生态功能退化等方面。特别是一些地方对水体重开发轻保护、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等现象时有发生,解决这些问题急需大力推行河长制,推进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会议要求,地方各级政府作为河湖管理保护的责任主体,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意见出台为契机,把握总体要求、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注重加强分类指导,抓好宣传引导,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努力开创河湖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全国会议后,我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