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政管办 > 财政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45817525W/2016-36422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20160329

  • 成文日期:

    2016-03-29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3-29 15: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对各窗口履行有关行政审批、审核、核准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服务。 

  2、负责对全市便民服务工作体系的建设;负责对镇(街道)便民服务站的监督和业务指导;负责指导和督促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3、负责日常工作管理、对各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的考核。 

  4、负责监督检查各窗口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情况。 

  5、负责窗口的设置调整,以及服务内容、办事程序、运行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的修改和解释工作。 

  6、负责对各窗口工作投诉举报的初步核查。 

  7、牵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研究行政审批方式的创新,拟订并组织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案;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工作的协调、管理和监督,负责行政审批违法违纪行为的初步核查。 

  8、研究完善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交易等领域的市场运行机制,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统一集中管理。 

  9、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建设、组织、服务。逐步完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的工作流程和操作规则,规范市场主体的交易行为。 

  10、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指导、协调、综合监督、管理等职责;牵头建立公共资源交易联席会议制度和现场协调机制,研究处理和协调解决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承担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1、负责全市涉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综合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 

  12、负责数字城市管理平台的管理、协调、服务。 

  13、负责本部门计算机办公平台与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系统的规划建设、实施与运行管理;负责本部门的各类电子资源信息统一管理、长效运行、共享和交换;负责计算机终端的硬件设备的管理与维护。 

  14、代办市域范围内投资项目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承担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三制”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各项工作。 

  15、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及下属事业单位,包括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电子监管办公室、义乌市政府采购中心、义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义乌市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 

  二、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2016年收入预算3031.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998.14万元,占98.9%;用单位支出户结余弥补收支差额33.4万元,占1.1%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2016年支出预算3031.5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3030.84万元,教育支出0.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103.8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5.44万元,定额交通补贴支出52.2万元,项目支出1780.0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20.72万元,主要用于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部门本级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定额交通补贴等行政运行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682.63万元,主要用于新增工作人员服装、新增设备购置、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代办员补贴发放、综合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建设以及网上政务分厅建设等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975.40万元,主要用于窗口工作人员公用经费及伙食补助、特殊岗位津贴发放、国际交流、镇街便民服务站建设改革调研经费等费用支出。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4.74万元,主要用于党组织活动。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730.79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交通补贴等事业运行经费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116.56万元,主要用于下属各事业单位日常运行专项费用等。 

  7.教育支出()进修及教育(款)培训支出(项)0.7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专项业务培训费支出。 

  (四)2016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6年拟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零次,因公出国(境)零人,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零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4.2万元,比上年下降36.89%。其中:外事接待费零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4.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全国各地政府及兄弟单位来行政服务中心考察等费用支出。 

  三、名词解释 

  (具体项目由各部门按本单位公开内容选择使用)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省补资金。 

  2.用支出户结余收入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支出户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2016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