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04 08: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上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审查关于义乌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义乌市2015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及“十二五”期间工作全面客观、亮点突出,安排今年及“十三五”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语言精练、“干”字当头,敢于直面工作短板,提出“干在实处”具体措施目标。特别是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保护环境等方面,有新举措、新突破,体现了依法行政、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

  丁尔民代表提出,义乌要发展全方位的“高新特”产业,通过几年的培育,积极与资本市场对接结合,最终形成良性循环。张平代表提出,在扩大义乌进口市场方面,建议推动海外进口商品的直接导购基地和营销平台建设;发展海外代购、海外“淘宝”业务,开展配套的海外商品“义乌仓”建设。

  代表们提出,要加大工业转型升级的力度,通过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大力挖掘企业的创新能力,实现产业结构的升级优化;要大力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结合义乌实际,因地制宜制定相关政策;要加大高等院校引进力度,使义乌成为人才高地,为经济社会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挖掘农村历史文化资源,大力推进乡村旅游;要加强饮用水保障,加快水利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农村供水服务模式,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陈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