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05 07:0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上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推动转型提升发展,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加强监督,突出为民惠民理念,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对2016年人大工作,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突出监督工作重点,围绕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和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竭力促进惠民实事落地;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义乌建设,加强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创新和拓展代表履职平台,加强代表培训和交流,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
  在审议两院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内容求真务实、重点明确,反映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透彻到位,部署任务思路清晰。代表们建议,两院面对经济新常态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要主动适应,振奋精神、创先争优,加快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针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提高业务能力,加强队伍建设,为深化法治义乌建设、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陈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