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稠江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284/2016-124679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预算公开表

  • 成文日期:

    2016-04-0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稠江街道2016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4-01 15: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稠江街道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编报和执行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报和执行财政预算,实行相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负责本辖区经济发展管理工作,包括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繁荣区域经济;负责本辖区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政、民族宗教、政府法制等行政工作。

2. 负责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村、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民主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

3. 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负责管理“门前三包”、小街小巷和居民区的保洁、绿化、亮化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土地管理工作。

4. 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居委会、村委会开展工作,反映社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按属地管理原则,制订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举办便民、利民的社区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机构建设,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托幼养老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5. 根据政府授权组织开发建设本辖区内重要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二)预算构成

从预算构成看,稠江街道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基建预算。

二、稠江街道2016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稠江街道2016年收入预算22167.3648万元,其中:市财政补助收入7067.3648万元,占31.88%;自筹资金收入624万元,占2.82%;上年结余可用资金14476万元,占65.3%。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稠江街道2016年支出预算20668.7648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3254.6287万元,国防支出3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84.80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876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36.175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5806.9515万元,农林水支出206.9251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318.406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422.2498万元,公用支出    301.055万元,定额交通补贴153.96万元,行政事业发展专项支出2791.5万元,基建项目支出15000万元。

(三)财政支出具体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支出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其他人大事务支出20万元,

主要用于人大、政协、党代表活动支出。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

运行2852.96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经费、行政在职公用经费、村干部报酬、村(社区)补助经费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建设规范建设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25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布置会、学习培训等经费。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信访事务3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信访工作经费。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9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其他事务性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3万元,主要用于纪律检查事务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服务-招商引资5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招商活动各项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56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工会、团委、妇联各项活动经费。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其他宣传业务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战事务-其他统战事务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统战事务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经费。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663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14.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人武工作经费。

15.公共安全支出-公安-其他公安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流动人口管理经费。

16.公共安全支出-司法-基层司法业务20万元,主要用于司法调解经费。

1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144.801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1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体育-其他体育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举办各项文化体育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46.876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老龄事务28万元,主要用于敬老院支出、老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农村生活救助-其他农村生活救助

支出26万元,主要用于民政社会救助、慰问及困难经费。

2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公共卫生-其他公共卫生支出9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经费。

2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7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大病医疗保险经费。

2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机构159.1759万元,主要用于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2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服务112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计划生育其他经费。

26.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75万元,主要用于综合治理工作经费。

27.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城乡社区环境卫生1063万元,主要用于街道辖区内截污纳管费用。

28.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城市建设支出3000万元,主要用于各项重点工程政策处理费、香山老小区改造等经费。

29.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1568.951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主要用于创建、电子商务园改造、农村社区道路改造、街道及社区临时绿化、景山公墓骨灰存放堂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经费、村级治安监控维护等费用、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等。

30.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118.874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31.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农村工作经费。

32.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事业结构20.721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33.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防灾减灾8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工作经费。

34.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39.329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

35.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安全生产监管-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经费。

36.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288.406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工商企业管理经费。

(四)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街道无因公出国计划。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安排公务接待费30万元,比上年下降-25%,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土地征迁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附件

2016年预算公开表附件(稠江).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