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6-26643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旅游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6-06-09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4年旅游局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6-12 14: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风景旅游管理局(汇总)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旅游行业的管理和风景旅游区的开发建设; 

   2.负责编制和实施全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 

   3.指导有关乡镇街道做好辖区内的风景旅游规划; 

   4.负责全市风景旅游项目的审核工作; 

  5.负责全市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定点企业、风景区等旅游企业的行业管理、 

  年度检查、旅游统计等工作; 

  6.负责和指导旅行社、旅游饭店的星级审批、报批; 

  7.组织参与旅游整体形象的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 

  8.负责对风景旅游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上岗培训等工作; 

  9.配合财政部门做好旅游专项资金审核、使用和监管工作; 

  10.负责全市旅游业的统计和信息、咨询工作; 

  11.承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12.负责受理处理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案件、旅行社质量保证金赔偿案件;负责旅游 

  场秩序的监督与执法检查;对违反旅游行政管理法规的行为人实施行政处罚。 

    13.负责义乌市旅游形象的策划、推广,负责旅游文化宣传资料、图册的策划、制作与推广。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旅游局(汇总)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单位预算,局属旅游推广服务中心。 

  二、风景旅游管理局2014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风景旅游管理局2014年收入决算1301.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33.4 万元,事业单位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专户资金 0 万元,其他收入267.64万元。 

  

  

  上年结转18.61万元。 

  (二)支出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风景旅游管理局2014年支出决算1307.6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171.17万元,其他支出136.4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42.8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3.94万元,项目支出910.82万元。 

  2014年结转下年12.01万元(含决算结余分配)。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4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216(类)21605(款)2160501(项)事务293.42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 

  2216(类)21605(款)2160502(项)事务4.12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 216(类)21605(款)2160504(项)事务311.17万元,主要用于旅游宣传。 

  4. 216(类)21605(款)2160505(项)事务105.68万元,主要用于旅游行业业务管理。 

  5. 216(类)21605(款)2160599(项)事务456.7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 

  6.229(类)22904(款)2290400(项)事务136.4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 

  (四)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4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次,因公出国(境)0 人,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决算单位人员的旅游推介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安排公务接待费决算9.24 万元,比上年下降 66.25 %。其中:外事接待费 0 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等支出。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9.24 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以及接待各地旅游部门考察人员、旅行商、新闻媒体、旅游专家、各地旅游从业人员等支出。其中,本单位公务接待57批次,788人数。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4年初公务用车保有量 0 辆,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 0 辆公务用车(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辆,车价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 0 万元。 

  三、名词解释 

  (具体项目由各部门按本单位公开内容选择使用)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决算资金,包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决算财政拨款和省补资金。 

  2.专户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用支出户结余收入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支出户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4.其他收入:财政间隙资金、负债资金,不包括社保基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决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决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旅游业管理和服务支出(款): 

  行政运行(项):指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单位未单独设立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旅游行业业务管理(项):指单位用于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 

    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项):指单位用于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 

  旅游宣传(项):指单位宣传促销、旅博会招展招商。 

  其他支出:指其他政府性支出 

    


附件

义乌市风景旅游局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