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6-266432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6-06-13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红十字会2014年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6-13 10:2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红十字会2014年部门决算

 

一、义乌市红十字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开展救灾的准备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进行救助;

2.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参与输血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3.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4.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5.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

 6.依照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人民政府委托事宜;

7.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红十字会部门预算为局本级预算。

二、红十字会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红十字会2014年收入合计202.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4.55万元,其他收入58.03万元。

2014年上年结转2.2万元。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红十字会2014年支出决算203.3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0;社会保障和就业203.3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04.9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14万元,项目支出89.30万元。

2014年结转下年1.44万元(含决算结余分配)。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专项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行政运行事务(项)113.2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经费支出以及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公用经费支出。

2.专项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7.93万元,主要用于宣传费、日常赈济业务费、国贸综合改革工作业务费、造血干细胞捐献表彰经费、志愿者管理经费、群众性初级救护培训费、专项会议费、评估费项目支出。

3.专项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52.14万元,主要用于救护、救助、救灾捐赠款、不可预见费项目支出。

(四)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0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公务接待费支出0.46万元,比上年下降71%;主要用于接待市域外同行来考察调研、学习交流,各级领导检查指导工作等支出。其中本单位公务接待4批次、46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费4.01万元,比上年下降7%。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及车改补贴等。 根据《义乌市深化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我会于20145月上缴公务用车一辆,减少固定资产23.49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市红十字会2014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

基本支出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