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576549688M/2016-143692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集聚区管委会1

  • 成文日期:

    2016-08-11 09:05: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管委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8-11 09:0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在集聚区的贯彻实施,拟订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重点规划区内的产业规划、统计协调等工作;协助职能部门做好规划控制区总体空间布局的规划编制和管理;统筹编制集聚区经济发展规划,制定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负责统筹编制集聚区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陆港新区经济发展规划;负责陆港新区商贸、物流等产业发展工作,拟订相关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统筹编制集聚区的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负责陆港新区具体建设项目(不含房地产项目)的规划、建设管理及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建设项目的概、预、决算的审核工作;负责陆港新区以及义乌港、义乌保税物流中心(B型)、跨境电子商务园的招商引资、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在建项目、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度收入决算2,844.27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75.26万元,占总收入83.51%,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375.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75.26万元),占总收入83.51%;上年结转收入469.02万元,占总收入 16.49 %。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度支出决算2,375.26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6.46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21 万元、农林水支出560 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077.59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62.71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86.91 万元,项目支出1,825.64 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75.26。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360.66万元,主要用于集聚区管委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五险一金缴纳、定额伙食补助、定额交通补助等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其他商贸事务支出360万元,主要用于省级产业集聚区建设专项资金补助(陆港集团)。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临时人员工资和五险一金的缴纳。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1.21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人员体检和定额伙食补助支出。 

  5.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560万元,主要用于物流企业招商奖励。 

  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商业流通事务-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1077.59万元,主要用于鲁道夫沙尔平咨询费、办公室改造搬迁、国际贸综合改革试点专项、规划设计编制、物业管理、办公设备购置、统计劳务委托、统计调查监测调研、招商引资专项等支出。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5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4.5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56.68%。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对象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招商接待一般安排单位食堂进行,有效控制了整体支出。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68批次,920人次,共4.57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管委会已无公车。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管委会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6.91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管委会本级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99.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5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74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管委会本级共有车辆 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度管委会单位鲁道夫沙尔平咨询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360万元,实际支出360万元。 

   绩效评价结果如下:经济方面,提升义乌在德国、欧洲知名度,招引国际名企落户;社会影响方面,促进三大新区产业发展与城市品位提升;生态方面,打造生态和谐、环境优美的智能绿色园区。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2015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