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上溪镇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047085929/2016-114156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2

  • 成文日期:

    2016-08-1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上溪镇2015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8-11 17:3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部门决算 

    

  一、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概况 

  上溪镇位于浙江中部,义乌西大门,距城区约10公里。西接金华市金东区,北毗浦江、兰溪。上溪属于农业为主的大镇,镇域面积102.8平方公里,下辖上溪、吴店、黄山、溪华、下宅五个工作片,76个行政村(自然村27个),2个居委会。镇区面积达8.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1万,外来人口超过6万。2015年我镇财政总收入2.3375亿,同比增长20%;地方财政收入9867万元,同比增长29.8%。2007年,被列为首批“浙江省中心镇”。先后荣获“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浙江省文明镇”、“浙江省卫生镇”、“浙江省教育强镇”、“浙江省体育强镇”、“浙江省旅游强镇”等荣誉称号,2014年被评为“浙江省森林城镇”。 

  (一)主要职能 

      1. 促进经济发展。 

     2. 加强社会管理。 

    3. 搞好公共服务 

    4.维护社会稳定。 

    5.巩固基层政权。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收入决算7,822.14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822.14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7,805.78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057.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748.74万元),占总收入99.79%;其他收入16.37万元,占总收入 0.21%。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支出决算7,822.14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26.87 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0.76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7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7.5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587.13 万元、农林水支出1,846.11 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94.85 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22.49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86 万元、其他支出3.5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228.89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807.15 万元,项目支出3,786.11 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57.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748.74万元,其他各类支出16.3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1876.9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9.8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30.7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文化方面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0.0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机构支出112.74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机构方面的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74.7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方面的支出。 

   7. 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403.0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8. 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开发支出703.91万元,主要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9.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1044.82万元,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435.39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11.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128.3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12.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1618.0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农业方面支出。 

   13.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事业机构60.30万元,主要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39.51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水利方面的支出。 

   15.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94.85万元,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1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事业运行支出122.49万元,主要用于国土资源部门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购房补贴支出12.86万元,主要用于购房补贴方面的支出。 

   18.其他支出-其他支出-其他支出3.5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 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7.6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64.03%。主要用于接待工作需要同城支出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控制公务招待开支。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268批次,2,950人次,共 17.66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7.15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84.52万元,下降26.06 %,主要原因是招待费、会议费、劳务费等支出减少。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38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垃圾清运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80万元,实际支出106万元。 

   绩效评价结果如下:垃圾清理及时,促进生态建设,居民反应良好。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5.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2015决算上溪镇人民政府.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