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政管办 > 财政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45817525W/2016-36424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6-08-12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2015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8-12 10: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对各窗口履行有关行政审批、审核、核准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服务。 

  2.负责对全市便民服务工作体系的建设;负责对镇(街道)便民服务站的监督和业务指导;负责指导和督促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3.负责日常工作管理、对各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的考核。 

  4.负责监督检查各窗口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情况。 

  5.负责窗口的设置调整,以及服务内容、办事程序、运行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的修改和解释工作。 

  6.负责对各窗口工作投诉举报的初步核查。 

  7.牵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研究行政审批方式的创新,拟订并组织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案;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工作的协调、管理和监督,负责行政审批违法违纪行为的初步核查。 

  8.研究完善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交易等领域的市场运行机制,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统一集中管理。 

  9.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建设、组织、服务。逐步完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的工作流程和操作规则,规范市场主体的交易行为。 

  10.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指导、协调、综合监督、管理等职责;牵头建立公共资源交易联席会议制度和现场协调机制,研究处理和协调解决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承担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1.负责全市涉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综合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 

  12.负责数字城市管理平台的管理、协调、服务。 

  13.负责本部门计算机办公平台与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系统的规划建设、实施与运行管理;负责本部门的各类电子资源信息统一管理、长效运行、共享和交换;负责计算机终端的硬件设备的管理与维护。 

  14.代办市域范围内投资项目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承担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三制”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各项工作。 

  15.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部门决算包括:中心本级决算、中心下属市行政服务中心电子监管办、市政府采购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数字城市管理中心和市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五家单位决算。 

  二、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2015年度收入决算3,361.84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271.05万元,占总收入97.3%,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271.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253.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7.87万元),占总收入97.3%;上年结转收入90.78万元,占总收入 2.7 %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2015年度支出决算3,283.71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54.72 万元、教育支出0.76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36 万元、其他支出17.87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509.12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56.98 万元,项目支出1,617.62 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65.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7.8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40.37万元,主要用于电子政务网等数字化项目建设维护、大楼建设尾款及下属各事业单位日常运行专项费用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90.4万元,主要用于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部门本级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交通定额补助等行政运行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510.8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村级代办员补贴发放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833.73万元,主要用于窗口工作人员公用经费、窗口工作人员伙食补助、特殊岗位津贴发放、服装费等费用支出,以及涉外政策汇总发布、国际交流和镇街便民服务站建设调研改革费等费用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1065.33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交通定额补助等事业运行经费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14.04万元,主要用于专项业务活动支出。 

      7、教育支出()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0.76万元,主要用于中心工作人员培训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10.36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项目支出。 

      9、其他支出()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17.87万元,主要用于市民卡评审费以及数字城市业务系统升级。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7.7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8.54%。主要用于接待全国各地政府及兄弟单位来行政服务中心考察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批次减少。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88批次,1,605人次,共 7.71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