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水务局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522T/2016-254796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6-08-18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水务局(汇总)2015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8-18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水务局(汇总)概况 

  (一)机构设置 

  义乌市水务局属行政正科级单位,成立于19567月。局机关现内设3个职能科室:办公室、规划计划与建设科、行政审批科。局属共有9个事业单位,其中2个为“参公”事业单位,7个为全额预算事业单位。 

  (二)主要职能 

  义乌市水务局是义乌市的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水管理、水行业管理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 

  2.组织实施水利规划、建设、管理和水资源保护工作; 

  3.依法实施对全市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渔业资源及水生野生动物资源的统一管理; 

  4.负责全市防汛、防台、防旱,保障水资源和渔业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水行政法律法规规章的组织实施,协调、指导水事纠纷和渔事纠纷的处理; 

  5.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和农村水利工作; 

  6.依法行使渔业船舶及船用产品的监督检验、水土保持工作、渔业行业管理及节约用水工作; 

  7.开展水利、渔业科技工作和队伍建设;指导、监督市级水利、渔业资金的管理; 

  8.按干部管理权限管理本系统所属单位的人事、劳动、财务、职教和精神文明建设等。 

  9. 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水务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局属义乌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决算、局属义乌市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站决算、局属义乌市渔业船舶监督管理站决算、局属义乌市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决算、局属渔业站决算、局属义乌市农村水利管理站决算、局属义乌市水库管理站决算、局属义乌市河道管理所决算和局属义乌市水文站单位决算。 

  二、义乌市水务局(汇总)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水务局(汇总)2015年度收入决算17688.22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644.18万元,占总收入99.75%,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7644.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831.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813.07万元),占总收入99.75%;上年结转收入44.05万元,占总收入 0.25 %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水务局(汇总)2015年度支出决算17644.18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8.95 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00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81.44 万元、农林水支出14522.15 万元、其他支出2431.63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067.15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40.55 万元,项目支出16436.48 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831.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813.0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事务8.9536万元,主要用于水利业务培训支出。 

  2、节能环保(类)污染减排(款)减排专项支出(项)事务300万元,主要用于第一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工程建设支出。 

  3、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事务381.438万元,主要用于城市水文建设支出。 

  4、农林水(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农林渔业经营与管理体系建设支出。 

  5、农林水(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事务15万元,主要用于海洋与渔业综合管理和产业发展专项支出。 

  6、农林水(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事务1073.11927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的运行支出。 

  7.农林水(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48.53171万元,主要用于宣传、行政许可公告及办公设备购置支出。 

  8. 农林水(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事务407.630436万元,主要用于村级水务员工资和一河一档项目建设等支出。 

  9.农林水(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事务9339.13711万元,主要用于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支出。 

  10. 农林水(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事务822.432497万元,主要用于内河生态恢复工程、水库山塘巡查及水利工程质量监测等业务支出。 

  11. 农林水(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事务753.2796万元,主要用于水域保洁等业务支出。 

  12. 农林水(类)水利(款)水文测报(项)事务58.370836万元,主要用于市水文站人员及项目支出。 

  13. 农林水(类)水利(款)防汛(项)事务575.9311万元,主要用于山洪灾害及基层防汛体系建设支出。 

  14. 农林水(类)水利(款)农田水利(项)事务810.6193万元,主要用于农田水利建设支出。 

  15. 农林水(类)水利(款)水资源费安排的支出(项)事务280.876597万元,主要用于渠系水利用系数测算和水资源质量通报等业务支出。 

  16. 农林水(类)水利(款)信息管理(项)事务236.1584万元,主要用于山洪灾害防治项目支出。 

  17. 农林水(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事务96.068056万元,主要用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支出 

  18.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事务2431.631603万元,主要用于中央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支出。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6.9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50.94%。主要用于接待水利厅及上级相关业务部门等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与浙江水利河口研究院战略合作的深入和小农水重点县的建设进入关键阶段,相关业务指导和检查验收增加。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48批次,168人次,共 6.96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水务局本级等1家行政单位、所属义乌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义乌市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站等2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所属义乌市渔业船舶监督管理站、义乌市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义乌市渔业站、义乌市农村水利管理站、义乌市水库管理站、义乌市河道管理所和义乌市水文站单位等7家全额预算事业单位的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3.71万元,比上年度减少16.84万元,下降12%,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严格节俭办公。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水务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635.49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19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25.2996万元。 

   3.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度水务局单位三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5753.75万元,实际支出4764.4196万元。绩效评价结果如下: 

  ①、重要山塘巡查费 

  该项目的实施主要是通过对重要山塘安排巡查员,及时掌握山塘安全状况,做到汛情、险情上传下达,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重要山塘的安全运行。 

  实施及绩效情况:本年度安排资金53.75万元,支出51万元,项目单位建立了项目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和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基本完成预期的绩效目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我市重要山塘的运行安全,确保了山塘所在地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绩效评价结果:该项目的评价综合得分为73分,评价等级为合格。 

  ②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 

  主要内容:农村饮用水工程水源建设、供水管道铺设、净水消毒设备安装等;农村平面管网改造和“一户一表”改造。 

  实施及绩效情况:本年度安排资金5000万元,支出4100万元,2015年底,18项农村饮用水工程均按计划完成进度,改善了99个农村,5.4余万人的饮用水条件。我局有计划、有重点的做好工程实施工作,严把质量关,抓好工程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做到确保工程发挥长期效益。 

  绩效评价结果: 项目评价综合得分为92分,评价等级为优。 

  ③市级以上河道及市属水库水域保洁费 

  根据市委办〔2014〕年104号文件《关于建立健全长效卫生保洁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对全市水域进行长效保洁,市水务局负责市级以上河道、市属水库水域的保洁工作,各镇街负责辖区内所属河道、山塘等水域的卫生保洁。义乌江及6条市(县)级以上河道水域保洁面积15137亩,市属水库水域保洁面积为14880亩。 

  实施及绩效情况: 

  本年度安排资金700万元,实际支出613.4196万元,1、完成了14480亩市属水库水域保洁工作,确保全市饮用水安全;2、做好义乌江及6条市(县)级以上河道15137亩水域保洁工作,改善了河道水环境; 3、保洁打捞的漂浮物、垃圾等按规定做到了及时处置;4、落实了全水域保洁长效管理机制。 

  绩效评价结果:项目自评综合得分为94分,评价等级为优。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7. 农林水(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事务指反映行政单位(“参公”单位及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 农林水(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指反映行政单位(“参公”单位及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 农林水(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事务指反映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10农林水(类)水利(款)水文测报(项)事务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文事业单位的支出。 

    

    

                          

                                               义乌市水务局 

                                               2016818 


附件

义乌市水务局(汇总)(0026095227).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