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稠江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284/2016-12468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办

  • 发文字号:

    义乌市人民政府稠江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

  • 成文日期:

    2016-08-19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人民政府稠江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8-19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人民政府稠江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 

    

  一、义乌市人民政府稠江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按职责权限依法规定行政措施。 

  2.领导所属工作部门的工作:改变或撤销所属工作部门不适当的决定。 

  3.编报和执行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报和执行财政预算,实行相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负责本辖区经济发展管理工作,包括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繁荣区域经济,负责本辖区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政、民族宗教、政府法制等行政工作。 

  4.负责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村,村民自治模范村、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民主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 

  5.配合市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负责管理“门前三包”,小街小巷和居民区的保洁、绿化、亮化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土地管理工作。 

  6.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居委会、村委会开展工作,反映社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按属地管理原则,制订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举办便民、利民的社区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机构建设,负责优抚安置、救贫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扶幼养老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7.组织开发建设本辖区内重要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8.对需报政府主管部门审批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 

  9.保护辖区全民所有的财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民其它权利,保障各种经济组织合法权益。 

  10.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11.依照法律的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任免、培训、考核和奖惩本辖区干部、工作人员。 

  12.办理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人民政府稠江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包括:街道本级决算。 

  二、义乌市人民政府稠江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人民政府稠江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收入决算17,179.84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179.84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7,17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578.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7,595.72万元),占总收入99.97%;其他收入5.74万元,占总收入 0.03%。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人民政府稠江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支出决算17,179.84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85.23 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4.41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29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3.89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260.94 万元、农林水支出5,136.06 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 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37.59 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06.68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9 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 万元、其他支出1.46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271.63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23.75 万元,项目支出13,784.46 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578.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7,595.72万元,其他各类支出5.7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2214.8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村干部报酬、村(社区)补助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0.38万元, 主要用于临时人员以及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村居便民服务站改造等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114.4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各项文化活动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19.2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劳动保障经费。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机构128.1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计划生育其他经费。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85.76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经费。 

  7.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开发支出6817.32万元,主要用于老小区改造、旧改配套建设等支出。 

  8. 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城市建设支出495.34万元,主要用于街道绿化维护、社区及农村道路建设支出。 

  9.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283.0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污水管网维护、农村自来水改造等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665.22万元,主要用于创建等支出。 

  11.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90.66万元,主要用于农函大培训等支出。 

  12.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500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农业产业化、土地整理等支出。 

  13.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事业结构15.7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森林防火经费等。 

  14.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29.6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防汛等支出。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137.5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劳动统计经费、工商企业管理各项支出等。 

  16.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国土资源事务-事业运行106.6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国土整治等支出。 

  1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购房补贴4.2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购房补贴。 

  18.其他支出-其他支出-其他支出1.46万元,主要用党员关爱基金支出。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3.2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主要用于街道干部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未安排人员出国。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1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6.1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47.88%。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政策处理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食堂部分招待费结算在20161月份。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32批次,1,508人次,共 6.15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已实施车改,无此项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稠江街道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23.75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稠江街道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339.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39.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495.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04.98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1231日,XX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