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6-24999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6-08-2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共义乌市委政法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8-24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中共义乌市委政法委员会概况

1、主要职能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二)、组织、指导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掌握和分析社会稳定情况,协调处理群体性事件。(三)、检查政法部门公正廉洁执法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的具体办法。(四)、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五)、牵头协调全市社会管理工作,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六)、组织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指导、协调、推动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七)、组织落实“平安义乌”建设措施,推进基层平安创建工作。(八)、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市委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九)、组织、推动政法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协助纪检部门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十)、研究分析涉及政法工作的舆论情况和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信息,指导、协调政法综治维稳平安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十一)、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报告政法工作的重大情况。(十二)、承办市委和上级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根据职责,市委政法委分6个职能科室,办公室、政治处、维稳室、综治室、执法监督室、社会管理指导室。下属事业单位:法学会秘书处。

人员配制基本情况:现有正式在编行政人员13名、事业编制2名、退休人员5名;借用政法系统工作人员7名(公安局2名、检察院1名、法院2名、司法局2名,均为正式干警);临时工编制3名(内勤1名,外勤2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义乌市委政法委员会部门决算为本级算。下属事业单位与本委统一核算。

二、中共义乌市委政法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义乌市委政法委员会2015年度收入决算503.96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78.3万元,占总收入94.91%,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7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52.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6.19万元),占总收入94.91%;上年结转收入25.66万元,占总收入 5.09 %。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义乌市委政法委员会2015年度支出决算487.37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27 万元、公共安全支出438.91 万元、其他支出26.19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3.26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1.38 万元,项目支出382.73 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1.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6.1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2013699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22.27万元省补资金,用于义乌平安创建、社会管理等业务支出。

2.2040201行政运行95.5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临时人员工资、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交通补贴等基本支出。

3.2040299其他公安支出334.27万元,主要用于本委完成相关业务工作的项目支出。其中经常性项目支出26.9万元,主要用于全市社会治安管理、平安创建、维稳、执法监督、人防、铁路护路联防等业务支出;非经常性项目支出307.37万元,主要用于平安、综治宣传、政法(综治)干部培训、创“平安义乌”活动奖励、义乌智慧网格化项目、网格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基层社会管理信息系统租用、司法救助、见义勇为、设备新增/更新购置经费等项目支出.

4.2290499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26.19万元,用于义乌智慧网格化项目.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3.5万元,共计接待36批次325人,比上年决算数下降7.89 %。主要用于上级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前来考察、调研、检查、指导、协调、接洽工作等、其他县市政法单位来义考察等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2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98.27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2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租用费。(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3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8.75 万元,增长13.97 %.主要原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8.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设备支出2.17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6.66  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单位账面共有车辆 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摩托车4辆。原因:其中两辆车在2014年车改时因与公安局交换使用造成账面上没有核销,调整后在2016年予以核销。其他资产在2016年资产清查中待处理。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1)2015年度创“平安义乌”活动专项经费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58.00万元,实际支出57.00万元。

 绩效评价结果如下:2015年度省平安创建考核达标。

2)义乌智慧网格化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125.17万元,实际支出125.17万元。

绩效评价结果如下:对公众服务、社会管理、产业发展等活动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化响应和智能化决策支持,从而构建起城市发展的智能环境和全新城市形态;使“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方便群众办事,提高群众满意率。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中共义乌市委政法委员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