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6-249987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6-08-24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规划局(汇总)2015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6-08-31 09:2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规划局(汇总)2015年度部门决算

一、 义乌市规划局(汇总)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乡规划、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等法律、法规、规章;起草城乡规划、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拟订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组织编制、修改城市总体规划并对实施情况进行评估;组织编制、修改近期建设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重要地块的修建性详细规划,负责城乡规划的审查、报批;共同组织编制各类专项规划;参与年度建设用地计划的制定;负责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规划条件的制定。

3、参与制定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参与制定与城乡规划有关的行业发展规划。

4、组织编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规划,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负责统筹全市城乡规划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各镇街、各平台的城乡规划管理;负责全市城乡规划编制、审批、实施、修改的监督检查,纠正或者撤销违反城乡规划和城乡规划法律、法规作出的行政行为。

6、负责城乡规划的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建设项目的选址论证,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审核建设项目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负责对建设工程的放样验线、基础核实,核发建设工程验线证明;负责对建设工程进行竣工规划核实,核发建设工程规划核实确认书。

7)负责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参与全市新农村建设、小城市建设的培育工作。

8)负责编制基础测绘等相关规划与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其他测绘项目、地图、测绘成果与地理信息的管理,负责地理市情监测,提供测绘与地理信息公共服务;负责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和共享,负责“数字义乌”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与管理;负责地理信息市场的监督与管理;指导和组织协调地理信息的标准、质量和技术的管理;负责测量标志的管理和维护。

9)负责全市城乡规划、测绘与地理信息行业管理;负责全市城乡规划编制单位、测绘单位资质管理;负责全市注册规划师、注册测绘师执业资格管理。

10)负责对违反规划编制资质法律、法规行为的行政处罚;负责对违反测绘与地理信息法律、法规行为的行政处罚;负责对违法建设行为影响规划程度的认定。

11)负责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的规划管理,负责市区户外广告日常管理协调工作。

12)承担义乌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3)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规划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市规划管理处和市测绘管理处单位决算。:

 二、义乌市规划局(汇总)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规划局(汇总)2015年度收入决算5,375.15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371.66万元,占总收入99.94%,包括财政拨款收入5,300.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035.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265.03万元),占总收入98.61%;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 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  %;其他收入71.41万元,占总收入 1.33%。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 %。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总收入0 %。上年结转收入3.49万元,占总收入 0.06 %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规划局(汇总)2015年度支出决算5,371.66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 万元、国防支出0 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 万元、教育支出0 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 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51.4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 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202.28 万元、农林水支出0 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 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 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 万元、金融支出0 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 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22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7.76 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 万元、其他支出0 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 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818.7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6.53 万元,项目支出4,436.43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35.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265.03万元,其他各类支出71.4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1051.4万元,主要用于首届国际户外雕塑邀请展支出。

2、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390.45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人员经费、定额公用经费。 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工程建设管理2.05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340.35万元,主要用于测绘管理处人员经费和临时人员经费、定额公用经费、公务接待费、专项业务培训费、项目电子报批扶助及基础测绘成果管理信息系统、专用耗材费、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业务费、宣传费、测量标志日常维护、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等支出。 

3.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1204.4万元,主要用于规划管理处人员经费、定额公用经费、及专用耗材费、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业务费、大型绘图仪维修保养费、公务接待费、专项印刷费、宣传费、档案组卷费等支出。 

 4.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城市建设支出 2001.03万元,主要用于重点街区沿街立面改造规划(2-3个)、重点区块城市设计(2-3个)、绿地系统专项规划、控规单元全覆盖、近期建设规划、勘测基础信息测绘费、雨水工程专项规划、BRT专项规划编制、道路网专项规划、综合交通规划编制经费的支出。 

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264万元,主要用于1:20001500基础测绘项目支出。 

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测绘事务/基础测绘2200元,主要用于测量标志保管员津贴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农村危房改造117.76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救助改造的支出。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 %。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6.1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 48 %。主要用于接待外来专家、研究课题组、考察团队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执行。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63批次,500人次,共 6.14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5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义乌市规划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824.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824.86 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1231日,义乌市规划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3.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度义乌市规划局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救助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117.83万元,实际支出 117.76万元;义乌市地下管线普查与信息化建设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500万元,实际支出 331.7万元

绩效评价结果如下:……。

1、财政抽评项目:按照《关于印发〈义乌市2016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计划〉的通知》安排,财政评价组对该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看,义乌市综合管线普查的实施,可以全面掌握和摸清我市主干道的地下管线现状,建立地下管线规划管线系统,加强城市地下管线的规划建设管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确保管线安全,促进经济和城市建设高效、有序、协调发展。

经对照评价指标与标准进行打分,本项目的评价综合得分为82分,评价等级为良好。

2、规划局自评项目:2015年我市根据《义乌市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实施办法》,经申请、评议、审查、鉴定、核准、公示等一系列程序,全年共落实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救助82户(其中修缮56户、新建18户、租用8户)。落实住房救助款117.83万元,其中37.5万元由中央财政拨付,市财政拨付80.33万元。由于各种原因,实际有71户农户完成救助任务。

2015年我市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救助工作。超额完成金华市分配的任务,共有71户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较好地实现了绩效目标的同时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附件

2015决算公开附件义乌市规划局(汇总)新.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