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91330782147643473B/2017-209579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恒风集团

  • 成文日期:

    2017-01-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恒风集团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1-13 14:4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并附相关说明。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联系电话:0579—85234567。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公司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6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在综合办公室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了能够更好地贯彻《条例》以及《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试行)》,公司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以及相关文件和要点,不断提高对推行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充分认识到信息公开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日益紧密,进一步突出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 

  2.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公司保密工作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 

  到2016年底,本单位累计公开政府信息949条,其中通过市政府恒风集团信息公开专栏和恒风集团门户网站公开477条,通过恒风集团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共公开472余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本公司2016年度主动回应公众关注热点1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公司2016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起,当面申请0起、传真申请0起、电子邮件申请0起、网上申请0起、信函申请0起、其它形式申请为0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公司2016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0次,包括咨询电话接听0次、当面咨询接待0次、网上咨询次数0次,信息公开未收费。 

  六、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公司2016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案件,行政复议处理机关确认违法和有瑕疵的案件以及针对本公司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经过探索与实践,本公司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进一步办好信息更新工作,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尤其在主动公开信息上力争做到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工作动态;主动学习机关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八、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目前我公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别的部门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推动我市最终实现“办公自动化、信息网络化、资源集成化、业务流程化、决策智能化”的现代政府而努力。 

  九、其他说明 

  本统计截至2016年12月31 日。 

   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 

  二○一七年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