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卫健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329949043U/2017-73765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16年度义乌市卫计委信息公开报告

  • 发布机构:

    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2017-01-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16年度义乌市卫计委信息公开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1-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6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围绕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由于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委上下达成共识,齐心协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稳妥有效的开展。现将我委2016年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卫计委政府主动公开工作概况

    (一)2016年度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行政机构概况、行业政策文件、行业规划计划、行政许可、计划生育、卫生监督、医政管理、疾病预防、医学教育与科研、药事管理、健康城市、妇幼保健、血液管理、社区卫生、精神文明建设、综合管理、医疗收费标准、中医工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爱国卫生、规划财务和人事管理等方面。 

  (二)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委门户网站、市行政服务中心卫生计生委服务窗口、市政府门户网站为主渠道,并积极依托市长信箱、部门信箱开展行业政务服务,及时公布相关信息。2016年市电政办对我委部门门户网站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版,完成了对原有栏目进行了结构调整,调整后主要包括政务资讯、信息公开、智慧健康、和计划生育等栏目。

  (三)2016年度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00余条,政策法规类信息6余条,本部门业务类信息400余条,招标采购类信息1200余条2015年度共接受数字城市1000余人次,信件回复咨询20余人次,市长信箱回复咨询120余人次。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度卫计委门户网站浏览量达47万余次。

二、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委1依申请公开类政府信息。2016年度全年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无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取得一定的成效同时,尚有一些需提高改进之处,主要还应加强下列几个方面工作:

    (一)存在的问题。本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量还有待提高。

(二)采取的措措。今后,本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狠抓思想教育,提高认识,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工作规范化。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工作,提升政府网站传播能力,完善信息内容支撑体系。

 

四、2017年工作思路

1. 要继续利用挖掘新兴媒体的优势,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如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互联网技术平台优势,发挥其方便快捷、受众广、信息传播迅速、互动参与度高等特点,充分提升群众参与度,并加强信息公开服务内涵提升,开拓卫计系统信息内容和形式,拉近政府和市民距离,使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 要继续强化门户网站、新兴媒体等互动平台建设,确保政务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性。提高政务公开宣传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公信力。同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依托推进深化医改、提升卫生计生服务质量等有机结合,确保卫生计生系统行业政策咨询得到广泛宣传和传播。

3. 要不断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功经验,开拓思路,创新信息公开工作方式和内涵。以医疗卫生计生行业自身特点出发,按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主管部门的要求,通过不断积累经验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促进政府公开信息工作内涵提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健康发展。

4.要不断提升信息公开人员团队建设。通过进修培训提升岗位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提升服务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只有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自身素质和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分析网络咨询、电话咨询和网上受理信息、公开申请等信息,了解掌握公众的信息需求。对公众关注度高,咨询比较集中的信息,及时编制整理主动公开,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服务效率。

5. 要继续加强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并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政府、社会和群众。

20171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