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佛堂镇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178U/2017-235003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佛堂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义乌政府网

  • 成文日期:

    2017-01-18 11:12: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佛堂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1-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6年度,佛堂镇扎实推进各项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具体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概况 

  佛堂镇坚决贯彻落实《条例》规定,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面推行法制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政府信息法制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2016年以来,我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健全组织机构,规范政府信息统计、审查、报送、回复、应诉等程序,并依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全面完成各项信息公开任务。 

  二、信息公开具体实施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回应社会关切情况。2016年度通过网络和其他公开渠道,深入实施行政权力清单、重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企业服务、公共服务以及安全生产等内容为重点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29条、回应社会关切51起,其中政务微博公开信息数为260条,佛堂城事微信公开信息数为682条,政府网站在线访谈2,公开内容及回应内容均严格按照相关程序,符合保密要求,较好的反映了全镇年度工作情况。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6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8条,相关申请均认真落实备案,并依照各项法律法规,严格按程序予以及时答复;全年因信息公开产生行政复议3件,均按要求实施了答复并认真组织各项听证等准备工作;全年因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7件,行政负责人依规应诉。上述事项无一起重大决策失误,无一起诉讼败诉。 

  三、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2016年度佛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健有序,得到各级的高度认可,但在推进当中依然存在一些不足,需要认真加以改进。主要有4方面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三是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进一步扩充;四是信息公开综合应对举措有待进一步强化。 

  2、下一步强化整改举措 

  一是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结合当前依申请公开等政府信息公开当中存在的一些盲区和不足,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创新方式,提高服务效率。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完善信息模块,促进信息关联提升,方便群众咨查询,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的同时,切实促进服务效率,提高信息公开实效。 

  201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