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财政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10881M/2017-06665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财政地税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财政局

  • 成文日期:

    2017-01-22 10:33: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财政地税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1-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义乌市财政局、义乌市地方税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义乌市财政地税局办公室,电话:85116033

一、概述

2016年,本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的要求,专门落实领导机构、人员、设备及办公场所,并按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本局主动公开发布各类文件,信息,政务微博、微信共计645条,其中在门户网站(义乌财税网)共发布各类信息592条。2016年,本局对门户网站(义乌财税网)相关栏目进行了整改,删除了无实际用途的栏目,整合了内容重复的栏目,增设了特色栏目,更新了久未更新的栏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公开了财政地税业务工作动态信息;公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财政资金竞争性分配办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已批准代理记账机构名单等财政类信息;公开残保金征收办法、水利基金减免、欠税公告等税收类信息;公开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申报、项目招标采购公告、国内财经要闻等其他类信息。

本局除主要通过门户网站—“义乌财税网”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外,还通过报刊、政务微博、政风行风热线、电视、公告栏等其他辅助方式公开最新财税信息或与公众进行在线沟通。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6年,本局对公众关心的一些涉及本单位工作职能的问题,如税收优惠政策、会计管理、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主动做好相关政策文件的上网公开和宣传。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本局收到8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其中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1条,同意公开答复数2条,不属于本单位信息公开数4条,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1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本局未收取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申请公开费用。对发票和票据领购等相关收费项目和标准,本局在办税大厅和票据结报中心醒目位置进行公开,并严格按照政策文件规定进行收费、办理减免。

六、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本局没有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七、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及时更新信息、拓宽信息公开载体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2016年将主要考虑改进以下几方面工作:

1.贯彻落实2016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

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发展。

3.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满足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需求。

4.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丰富和完善栏目内容,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

 

义乌市财政地税局

                                                                                        201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