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廿三里街道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55T/2017-131886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廿三里街道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廿三里街道

  • 成文日期:

    2017-01-22 10:45: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廿三里街道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1-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廿三里街道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按照第三十二条条例规定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等几个方面的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了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廿三里街道办信息公开工作始于20086月份,在365便民服务窗口设立了信息申请受理点,在街道大厅、开元街和商城大道交叉口等设立LED电子显示屏。根据街道机构和职能设置,本街道信息公开以主动公开为主。截至201612月底,廿三里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街道在公开基础性建设、公开内容的详实性和准确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在公开意识、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公开内容及形式方面较去年有了长足的进步。廿三里街道被评为2016年度“十佳”优秀政务网站单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街办2016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46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要包括以下八大板块:    

  1.走进廿三里。包括廿三里街道概况介绍、街道荣誉、旅游景点、大事记和通知公告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共计信息65条,图片24张,全面展示了廿三里街道的现状。    

  2.信息公开。包括机构信息、法规文件、规划总结、公共服务、工作信息、人事管理、财政信息等七大块内容,其中法规文件288条信息,工作动态122条。    

  3.拨浪鼓之音。包含拨浪鼓之窗101条、廿三里名人10条、拨浪鼓探源45条、拨浪鼓文化16条、拨浪鼓集萃129条,涵盖了廿三里小商品发源地的生活、教育、医疗、卫生等的所有信息。    

  4.廿三里动态。包括廿三里新闻、专题专栏、明星企业、法律法规、企业风采、特色工作、重点工程、有奖问答等八大块,反映了街道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工作。  

  5.便民服务。包含学习之窗和信息广角两大版块,涉及党建之窗、生活咨询、卫生保健、旅游出行、学习园地、招标信息、服务导航、供求信息、求职招聘、小小记者等十小块内容。从各个方面、各个层次服务于群众,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6.新农村建设。包含了村居信息、三农服务两大版块,全面展示了廿三里片、华溪片、园区片的村居信息,以及三农服务、特色水果、民风民俗、农家山庄等,介绍了辖区内43个行政村的总体情况,展现了新农村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共计信息116条。    

  7.互动交流。包含常见问题、网上调查、民意征集等六块信息。  

  三、信息公开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 

  1.强化领导,积极推进政务网站建设    

  街道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重视,把建设政务网站作为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快网站建设。一是对每年财务专项预算信息公开经费,提供保障,确保信息公开有人做,坚持做。二是从各方面努力组织协调各办、属各单位部门信息采集并及时发布。三是完善工作程序和管理制度,为街道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提供了制度保证。此外,街道组织骨干进行业务知识的提升培训,确保维护工作顺利开展。   

  2.整合资源,及时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  

  街道建立了一整套健全的《廿三里街道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制度》、《廿三里街道网站信息安全保密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性、安全性、便民性,从而达到服务于民的目的。为确保网站内容丰富、更新及时,街道定期对网站开展自查自纠,明确每一个栏目更新的内容、更新的时限、审核的程序、承担的部门单位, 目前各办、属各单位部门信息员配合融洽,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街道各办、属各单位部门的信息公开意识明显增强,对街道按照政府要求采集发布需要公开的信息都能主动提供,如计生办公开批准再生育计生对象公示等信息,信息公开后,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3.加强培训,提高维护人员的业务素质 

  为了保证网站更新的及时性、连续性,在廿三里街道领导的重视下,街道加大对政务网维护人员的培训力度,一方面借鉴其他政府部门网站、兄弟镇街的优点,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对网站建设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组织大家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管理业务知识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政务网站的建设。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网维护人员的不固定性,因工作调动导致维护人员流动性大,业务上不够熟悉,有时工作起来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二是目前政府信息公开的栏目设置与兄弟单位相比,更新速度有待提高,在展现街道特色工作、特色文化等方面的内容有待丰富,政民互动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2.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网络维护人员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综合素质,组织网络维护人员定期进行讨论学习,对网站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不断提升网站建设的质量。二是要开展宣传,进一步扩大政务网的影响力。对公众需求量大、群众普遍关注的政府信息集中进行梳理,让服务群众的信息覆盖更广,信息分类更明晰,信息公开质量更好,同时将组织街道政务网热心网友开展评议活动,通过宣传、调查问卷等活动来增进沟通交流,将政务网打造成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平台。   

         

    

      廿三里街道办事处     

      2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