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福田街道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322980056Q/2017-135204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16年度福田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福田街道

  • 成文日期:

    2017-01-09 10:54: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16年度福田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1-0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本单位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其他报告事项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月1日起至2016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是福田街道全面发展的年,本单位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结合上级信息公开部门的要求,一是专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街道常务副主任分管、党政办全面协调推进,扎实做好信息公开网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信息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并配备了1名主要兼职工作人员和其他1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二是根据实际在街道365便民服务大厅设置计生服务、社会保障、民政服务、远程查档、综合服务等多个服务窗口;三是在充分发挥门户网站这一公共平台作用的同时,完善了触摸屏、政务公开栏、宣传栏等公开设施,方便群众及时掌握政府信息;四是完善了相关制度建设,建立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截至2016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本单位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一年来,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截至目前,2016年度,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836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1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43次,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4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4件,现22件已答复办结,剩余2件因情况复杂,延期15个工作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未对任何公民、法人和组织收取任何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25起。其中同意撤回行政复议案件13起,其余全部按期办结。行政诉讼3起,主动撤诉1起,其中驳回诉讼请求3起。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是: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6年,本单位将继续按照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便民利民出发,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梳理和整合力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所需信息;深入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形成符合系统特色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

  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纪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逐步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福田街道办事处

20171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