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90T/2017-59145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环保局信息公开2016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 成文日期:

    2017-01-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环保局信息公开2016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1-0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高环境保护行政机关工作透明度,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按照依法公开、客观真实、全面公开、方便群众的原则,通过扎实推进载体建设,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积极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及时、准确地开展,依法行政水平得到了有效提高。现将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落实落细责任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继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的基础上,加强了宣传力度,强化了指导监督,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质量进一步提高。年初,局领导班子统一思想,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重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局办公室根据义乌市环境保护局《信息公开制度》和《政务信息报送制度》,将政务信息报送任务分解到各科室,由专人负责对接各科室,并纳入各科室年终考绩,确保责任到人。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共公布有效信息2136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379条,环保局政务网站公开信息1589条,义乌环保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168条。2016年我局共受理信访投诉1805件次,比去年同期下降57.3%,信访投诉量连续三年下降,信访处理率100%,群众满意率99%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受理政府信息公开为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较大的进展,但工作中仍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公开信息不够及时,提供信息不够主动,信息重点不够突出等。对此,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载体。除了继续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简报等载体公开环保政务信息外,加大对环境网站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增强网站功能,丰富栏目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二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内容,重点做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环境问题,不断拓宽信息公开内容。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督促。健全通报和考核制度,定期对各科室报送信息情况进行通报,并把政务信息报送情况作为各科室年终考核的主要内容之一,提高各科室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

 

 

义乌市环境保护局

2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