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三项补贴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6 10:0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三项补贴工作的通知 

义残〔2017〕23号 

  各镇、街道残联: 

  根据省残联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应享尽享”原则要求,按照《义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义政发〔2016〕55号),为保障我市残疾人全面、及时地享受残疾人生活、护理和老龄补贴(以下简称“三项补贴”)政策,经研究,决定对全市符合三项补贴政策条件却未主动申请的持证残疾人,主动提供免申请代办服务: 

  一、根据市残联提供的应享未享残疾人名单,逐一核实残疾人是否持有市民卡、市民卡银行账户是否开通等情况,提醒未持有市民卡和未开通市民卡银行账户的残疾人本人、监护人或委托代理人及时办理市民卡并开通市民卡银行账户。 

   二、镇街残联将应享未享残疾人基本信息按照三项补贴受理流程输入义乌市社会救助综合管理系统并向市残联统一报批,除托养协议之外无须报送其他纸质申请材料。 

  三、符合本次补办条件的残疾人三项补贴自2017年7月1日开始计发,以后每月对符合三项补贴条件未主动申请的残疾人及时主动提供代办服务。 

    

    

                                                                                                                      义乌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7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