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科技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557D/2017-36701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科技局

  • 成文日期:

    2017-12-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12-2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报

  义乌市科学技术局

  2017年12月14日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义乌市科学技术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我局政府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85670206,传真:85331110,联系地址:雪峰西路968号义乌科创园4号楼三楼,邮编322000。

  一、概 述

  2017年度,本局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1名工作人员。截至2017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答复等工作顺利开展。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207条,主要包括了科技计划、科技项目指南、科研条件、科技成果奖励、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政策、科普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主动向社会公开此类信息,以多种手段宣传科技政策,极大地方便了科技企业、科技人员对政策的了解,对于帮助他们更好地把握党和国家的政策导向,更好地促进企业和科研工作的开展,及时获得科研资助,顺利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局2017年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条。 

  四、咨询情况

  本局2017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378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113次,当面咨询接待265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支出和收费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科室。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机关的财政管理。

  2017年度,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两大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下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