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首个工作日义乌江"河长"巡河问计 打响劣五类水剿灭战

发布时间:2017-02-06 15:4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委书记盛秋平率队巡河

  昨天(2月3日)是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作为义乌的母亲河——义乌江的河长,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率队巡河,研究完善“五水共治”治理方案。通过巡河问计,掀起鸡年“五水共治”新高潮。

  

 

  市委书记盛秋平率队巡河

  2月3日下午,盛秋平、周丽水、董利明等市领导及相关单位、街道负责人来到义乌江巡查,从义乌江丹溪大桥一路步行至宾王大桥,实地检查了义乌江河道水质、垃圾清理、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等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查看了义乌江两岸规划设计、绿化景观建设、配套亲水设施、义乌江串珠等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五水共治”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五水共治”工作座谈会上,市五水共治办负责人及相关部门汇报了义乌“五水共治”各项工作情况,介绍了2017年工作计划。

  

 

  盛秋平了解义乌“五水共治”各项工作情况

  盛秋平在听取汇报后说,“五水共治”开展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拆治归”的组合拳也有力打响。过去一年,围绕省市确定的目标,义乌“五水共治”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新的一年,治水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任务依然艰巨。义乌要紧紧围绕省委、金华市委确定的治水目标,勇立潮头、勇扛旗帜、勇当标兵,义不容辞地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全力打响义乌劣五类水的剿灭战,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盛秋平要求,新的一年,义乌要持之以恒坚持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巩固治水成果;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严格执法、加快项目进度,将治水向纵深推进;从源头抓节水,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坚持市级领导“九联系”、市镇村三级“河长制”等各项制度,协同各镇街、部门力量,发动社会参与,加强舆论监督,落实工作保障,形成治水合力。要通过“五水共治”打出新形象、新空间、新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树立治水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