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576549688M/2017-14489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7-03-10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3-13 14:4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在集聚区的贯彻实施,拟订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

2.负责重点规划区内的产业规划、统计协调等工作,协助职能部门做好规划控制区总体空间布局的规划编制和管理。

3.编制陆港新区经济发展规划,负责陆港新区商贸、物流等产业发展工作,拟订相关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陆港新区以及义乌港、义乌保税物流中心(B型)、跨境电子商务园的招商引资、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

4.统筹丝路新区、科创新区、工业园区等区块重大产业平台的开发工作;负责规划控制区内商贸业、物流业、金融业、文化创意产业、电子商务业等产业发展工作。

5.协调集聚区统计工作,制定集聚区统计监测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协调规划控制区内涉及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统计等工作。

6.负责科技创新平台、科技人才队伍和科技信息化建设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部门预算为单位本级预算。

二、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69.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96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5.0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754.54万元、其他支出2960万元。

(二)关于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收入预算4429.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69.59万元,占33.18%;政府性基金收入2960万元,66.82%

(三)关于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支出预算4429.5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5.0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754.54万元,其他支出296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06.4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83.86万元,定额交通补贴支出24.71万元,项目支出3714.54万元。

(四)关于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429.5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69.5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296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5.0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754.54万元,其他支出2960万元。

(五)关于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69.59万元,比2016年执行数减少19685.29万元,主要是用于管委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交通补贴、行政事业发展专项。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6.78元,占42.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27万元,占6.0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754.54万元,占51.34 %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事务626.78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交通补贴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3.05万元,用于管委会人员社会保险缴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5.22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行政事业人员缴纳职业年金。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商业流通事务-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754.54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物业管理费、院士工作站专项经费、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集聚区规划编制及课题研究经费、国际电商小镇财政奖励等。

    (六)关于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15.05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606.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公用经费83.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个人定额交通补贴24.7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七)关于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2960万元,比2016年执行数减少5803.13万元,主要是物流企业招商奖励。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类)2960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其他支出-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2960万元,主要用于物流企业招商奖励。

(八)关于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20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7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用于接待国内招商引资接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5.02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6.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4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83.78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无车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有国际电商小镇财政奖励、规划编制专项2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5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集聚区附件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