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江东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60F/2017-129124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义财预[2017]6号

  • 成文日期:

    2017-03-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江东街道2017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3-13 16: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江东街道2017年部门预算

一、义乌市江东街道概况

江东街道办事处于2001年3月20日组建成立,位于风景优美的义乌江东畔,辖区面积91.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5万,外来人口20万。街道办事处下设三个工作片,管辖52个行政村,分别是:城东工作片,辖7个行政村;青口工作片,辖22个行政村;徐江工作片,辖23个行政村。八个社区则由街道管理,分别是商苑、江南、临江、鸡鸣山、南苑、东洲、五爱、塔下洲社区。目前街道在册行政干部52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64名,临时聘用人员 名。

(一)  主要职能

2017年,江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义乌市“十三五”规划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与工作部署,依托丝路新区与周边资源优势,乘势而上、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坚持以改革破难题、以实干谋篇的精神,实现江东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1、强化产业提升,提升综合经济实力。抓好有效投资、全力招商引资引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2、狠抓城市建管,增强政府服务功能。科学规划城市建设、统筹推进有机更新、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3、做好民生实事,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做好十大民生实事、提高街道服务效率、健全民生服务保障体系。

4、立足江东特色,做好文化引领。依托江东“文、教、卫”功能区,突出江东文化兴城战略。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做好文化创新引领,做强文体周边产业。依托梅湖体育中心、图书馆、博物馆、大剧院等资源,不断引进高水准赛事、演出、展览等活动,大力发展文化体育周边产业,在繁荣产业中提升义乌与江东知名度。

5、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不断引向深入;加强完善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科学分流有序调处。

6、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不断提升街道干部及村两委党员干部的依法依规为人处事水平。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抓好街道干部队伍。“制度的生态在于执行,执行制度最终靠人”,强化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地生根,建立完善街道干部队伍的组织生活、党日党课、民主生活会制度,防止出现灯下黑现象。树立凭实绩用人导向,凝聚街道党工委的向心力。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江东街道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基建预算。

二、江东街道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江东街道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东街道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其他收入、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结转下年。江东街道2017年收支总预算36234.36万元。

(二)关于江东街道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江东街道2017年收入预算36234.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10.36万元,占20.73%;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7674万元,占76.38%;其他收入600万元,占1.65%;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450万元,占1.24%。

(三)关于江东街道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东街道2017年支出预算30966.9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52.81万元,国防20万元,公共安全14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95.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37.5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669.08万元,城乡社区事务26108.6万元,农林水事务241.33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177.91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9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581.7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95.74万元,定额交通补贴支出79.5万元,项目支出28010万元。

(四)关于江东街道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江东街道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5184.3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10.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767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52.81万元、国防支出2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4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5.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7.5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69.0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6108.6万元、农林水支出241.3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77.91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9万元。

(五)关于江东街道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情况

江东街道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016.96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52.81万元,占45.75%;国防支出20万元,占0.33%;公共安全支出145万元,占2.4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5.72万元,占1.5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7.51万元,占8.9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69.08万元,占11.12%;城乡社区支出1158.6万元,占19.26%;农林水支出241.33万元,占4.0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77.91万元,占2.9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9万元,占3.64%。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其他人大事务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协党代表活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2020.5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经费、行政在职公用经费、村干部报酬、报刊征订、公务接待等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05.1万元,主要用于雇员工资、福利等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活动10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布置会、学习培训等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信访事务2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信访工作经费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28.3万元,主要用于网络维护等街道其他事务性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专项统计业务3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其他财政事务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街道纪委工作经费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招商引资2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招商引资工作经费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工会、团委、妇联各项活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其他宣传事务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宣传事务方面的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经费的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8.8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

(15)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其他国防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人武工作经费的支出。

(16)公共安全支出-公安-其他公安支出125万元,主要用于国安反恐、治安工作经费的支出。

(17)公共安全支出-司法-基层司法业务2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司法调解费、安置帮教费、社区矫正费、司法所经费等支出。

(1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65.7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

(1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文体活动经费的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20.7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劳动保障经费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老龄事务18万元,主要用于街道老龄事务方面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46.99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行政事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8.8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行政事业人员职业年金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33万元,主要用于优抚对象临时性补助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生活救助-其他农村生活救助20万元,主要用于民政社会救助、五保户集中供养、职工慰问及困难群众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公共卫生-其他公共卫生支出9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方面的支出。

(2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机构161.0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的支出。

(2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服务5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计划生育管理经费的支出。

(2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安全管理经费方面的支出。

(3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36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基金街道补助资金的支出。

(31)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59.7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消防及综合治理工作经费的支出。

(32)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998.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社区居委会建设及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33)农林水支出-农业-事业运行72.4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的支出。

(34)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农村工作经费支出。

(35)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事业机构36.2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

(36)农林水支出-林业-林业防灾减灾40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虫防火经费支出。

(36)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67.6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支出。

(37)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农村“三资”代理服务中心经费支出。

(3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安全生产监管-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经费的支出。

(3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137.9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工商企业管理经费的支出。

(4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9万元,主要用于电商服务经费的支出。

(六)关于江东街道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东街道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956.96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2581.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公用经费295.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3.定额车辆经费0万元,无公务用车。

4.个人定额交通补贴79.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七)关于江东街道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情况

江东街道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2495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3000万元,占12.02%;土地开发支出5037万元,占20.19%;城市建设支出16913万元,占67.79%。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3000万元,主要用于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城市建设支出11325.4万元,主要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5955万元,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八)关于江东街道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暂未安排资金。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02%。主要用于招商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江东街道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985.24 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江东街道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7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07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37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江东街道共有车辆2辆,其中,消防车2辆。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江东街道有塔下洲社区办公楼工程、鸡鸣山社区人行道提升工程等2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00万元、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43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江东街道2017年部门预算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