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7-20111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17-12-1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3-13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积极参加政治、经济和社会事务活动,依法做好市人大、市政协中的归侨侨眷代表、委员人选的协商推荐工作,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

2.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家属和海外侨胞提供法律服务。

3.负责贯彻涉及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贯彻执行。

4.引导和协助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留学人员投资、兴办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促进科教兴市战略的实施;引导和协助海外侨胞捐资兴办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开展海内外民间文化、艺术交流。

5.密切与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及其社团联系,促进民间合作与交流,做好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留学人员来金探亲、考察、投资的接待服务工作。

6.利用侨联组织特点,鼓励归侨、侨眷与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的联系,为促进祖国现代化建设和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

7.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侨联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二、侨联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56.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6.57万元,占100 %;上年无结转结余。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7年支出预算56.5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56.5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5.58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 4.99万元,项目支出 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_港澳台侨事务_华侨事务6万元,主要用于侨联和留联的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和公务接待支出。

   (四)2017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公务接待费:预算 1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义乌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7年3月10日

 


附件

2017侨联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