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档案馆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24717723490/2017-07054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7-03-14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档案局2017年预算公开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3-14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档案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对全市档案工作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计划。  

    2、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浙江省实施〈档案法〉办法》及其它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组织实施,确保落实;制定本市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和违法案件。  

    3、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对市直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各镇街档案室、档案机构、城建档案馆及本行政区域内其他单位的档案工作实行监督和指导。参与市委、市政府组织的重大活动的档案收集、整理的业务指导工作。  

    4、集中统一管理义乌市本级档案资料,维护档案的齐全完整,确保档案的安全;负责接收、征集、整理、保管市本级的机关及其所属单位的重要档案和社会上的各种重要档案资料;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保护和管理档案。  

    5、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编纂、公布、出版档案史料,充分发挥档案馆“两基地一中心”(档案资料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信息服务中心)的作用,为义乌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6、组织、协调、指导全市档案学术理论和科学技术研究工作,推进档案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建设。  

    7、制定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划,组织档案专业教育和档案专业干部培训工作;负责档案专业职务评聘的有关工作。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档案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  

    二、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档案局2017年收入预算104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30.3万元,占89.2%;上年结转收入112.2万元,占10.7%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档案局2017年支出预算1042.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98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523.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64.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1.9万元,定额交通补贴14.9万元,公共交通费2.2万元;项目支出518.8万元。  

      (三)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档案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42.5万元,比2016年执行数减少151.32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减少、人员变化等。 

       (四)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521.86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人员和公用经费方面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事务520.64万元,主要用于档案数字化、抢救、日常维护、电子政务运维、馆库运行维修等方面的支出。  

    (五)2017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追加因公出国(境)经费。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5万元,比上年下降28.5%。其中:外事接待费用无。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档案部门领导专家指导工作、各省市档案馆参观学习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档案局2017年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1.9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档案局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9.1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指本级档案馆的支出,包括档案资料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纂、修复、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购置、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C:\\fakepath\\2017预算公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