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淼副省长召开运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16 00: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3日上午,运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运河省级河长孙景淼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杭州、湖州、嘉兴市及其运河流域9个县(市、区)、部分乡镇、村河长与运河市级河长联系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汇报交流了运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17年工作目标和任务。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和省环保厅、省交通运输厅等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会议期间,副省长孙景淼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乘船调研检查运河流域杭州段省控断面和交接断面水质情况。

孙景淼充分肯定了三年来运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剖析了目前运河水环境满足功能要求的断面依然不多、全面剿灭劣V类任务依然艰巨、截污纳管依然不够彻底、船舶运输造成的污染依然较重等问题。他强调,2017年运河水环境治理要实现“一确保、三力争”的目标:即确保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运河水体全面达到V类以上;力争运河所有监测断面水质达到Ⅳ类以上;力争运河沿线污染物实现“零直排”,监测断面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较上年下降;力争创建“河长制”标杆。孙景淼要求运河沿线党委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劣Ⅴ类水体剿灭战、重点污染源治理攻坚战、水质断面达标阵地战和运河长效管护持久战“四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