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审计局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23W/2017-174415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7-03-07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3-07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对义乌市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2.组织实施国家有关审计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行政管理的制度、全市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和提出审计建议。   

  3.向义乌市政府提交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   

  4.向市政府报告和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通报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及整改结果。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义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2)义乌市各部门、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财政预算执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3)义乌市事业单位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   

  4)义乌市属国有或国有资本控股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5)义乌市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6)义乌市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市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8)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审计机关进行审计的事项。   

  6.负责按规定对市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义乌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7.负责对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市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组织专项审计调查。   

  8.根据授权,审计在义乌市的中央、省及金华市的金融企业、保险企业、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   

  9.负责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省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   

  10.指导、监督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11.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   

  12.依法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依法属于审计机关监督对象单位的审计报告。   

  13.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审计局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计算机审计中心预算、局属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 

  二、审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审计局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审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审计局2017年收支总预算1432.2万元。 

  (二)关于审计局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审计局2017年收入预算143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38.6万元,占93.46%;上级补助收入52 万元,占3.63%;上年结转41.6万元,占2.9%  

  (三)关于审计局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审计局2017年支出预算1432.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48.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1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80.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1万元,个人交通补贴22.2万元,公共交通费2.8万元,项目支出,655.8万元。 

  (四)关于审计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审计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32.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38.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2万元、上年结转41.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42.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13万元。 

  (五)关于审计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审计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38.6万元,比2016年执行数1110.82万元,主要是下属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组织审计费及跟踪审计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42.1万元,占93.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1万元,占6.29%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80.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在职人员、退休人员、临时人员的工资、医疗、社会保障、福利、公积金、工会等支出,以及办公费用、审计执法办案经费、干部职工体检、食堂人均定额补助、定额交通补贴等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106万元,主要用于属事业单位义乌市计算机审计中心人员各项工资、医疗、社会保障、福利、公积金、工会等支出,以及办公费用、职工体检、食堂人均定额补助、定额交通补贴等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 630万元,主要用于组织社会中介机构协助开展审计、聘请专家等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 25.8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平台续建及软件系统日常维护。   

  (六)关于审计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审计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86.3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68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公用经费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个人定额交通补贴22.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4.公共交通费2.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单位集体参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组织的重大公务活动等方面。 

  (七)关于审计局20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费: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78%。主要用于接待接待上级和同级审计部门来义调研、交流等公务接待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省厅人财物统一管理后,预计县域间交流增加。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审计局本级、计算机审计中心等2下属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1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审计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10.2万元,均为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17年预算公开审计局(汇总).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