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国资办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666184483L/2017-0527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统评科

  • 发文字号:

    20170308

  • 成文日期:

    2017-03-0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国资委2017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3-08 10:2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国资委2017年部门预算

 

一、国资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2.负责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监督。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3.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指导和促进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4.根据市委的规定,依照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5.按照有关规定,代表市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监事、财务总监和外部董事,负责监事和财务总监的日常管理工作,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6.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指导所监管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和企业内部财务开支审计监督工作,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并配合审计部门进行各项审计工作。

7.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8.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负责企业国有资产的产权界定、产权登记、资产评估监管、清产核资、资产统计、综合评价等基础管理工作。

9.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10.根据所监管企业实际情况,科学合理控制企业用工成本,分年度核定企业用工规模,规范企业录用和辞退职工程序。

11.负责协调所监管企业与行业部门的工作关系并督促指导所监管企业完成党建、廉政、社会治安、维稳、计划生育、创建、信访等各项工作。

12.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国资委部门预算包括:委本级预算和委下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财务总监和专职监事服务中心预算。

二、国资委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国资委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国资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国资委2017年收支总预算752.9万元。

(二)关于国资委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国资委2017年收入预算75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9.7万元,占98.25%;上年结转13.2万元,占1.75%。

(三)关于国资委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国资委2017年支出预算752.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06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96.8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09.2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1.1万元,个人交通补贴13.92万元,公共交通费1.82万元,项目支出276.8万元。

(四)关于国资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国资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39.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9.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06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83.64万元。

(五)关于国资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国资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39.7万元,比2016年执行数减少17734.12万元,主要是国有企业公共基础设施工程的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06万元,占7.5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83.64万元,占92.42%。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40.04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五险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16.02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年金支出。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357.1万元,主要用于委本级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交通补贴等费用。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项)326.54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委对企业军转干的慰问、党组织活动、对国企人员的培训、对国企的业绩考核、公务接待、人才招聘经、办公场所租赁、国有资产监管系统续建;财务总监和专职监事服务中心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对国企的专项检查等。

    (六)关于国资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国资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52.9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409.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

2.公用经费5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个人定额交通补贴13.9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4.公共交通费1.82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单位集体参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组织的重大公务活动等方面。【用途详见《义乌市公务交通费管理暂行办法》(义财预[2016]28 号)】

(七)关于国资委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国资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24.48%。主要用于接待国资委和国有企业财务总监和专职监事服务中心接待上级及兄弟地市来义学习考察、省企央企对接、招商引资等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业务需要。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国资委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7.1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国资委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8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国资委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

2017年部门未预算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无。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17年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