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平安带队赴义乌调研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7 10:3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6日,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党组成员葛平安带领省治水办(河长办)工作人员一行7人到义乌调研河长制工作金华市河长制工作负责人、金华市水利渔业局和环保局分管负责人,义乌市副市长朱有清,义乌市治水办、水务局、环保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葛平安一行首先来到杨村溪配水工程现场实地查看义乌市城市内河水系激活工程河长制公示牌、巡河APP演示,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金华各县(市、区)河长制工作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各地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河长制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对省人大即将出台的《浙江省河长制规定(草案)进行了讨论,结合各地实际提出了建议意见 

  据悉,义乌市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实行包河到人,全市40位市级河长、71位镇级河长、796位村级河长共同担负起河流的“管、治、保”职责,以岗定责,实时更新,换人不换责。同时,该市强化了平台建设、统筹协调和机制建设,推进了河长智慧治水水岸综合治理和河长常态履职。 

  葛平安对义乌市河长制工作开展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义乌的河长制工作起步早,工作成效明显,对于全省河长制工作全面深入推进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葛平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河长制工作接下来要向“五化”方向发展,即系统化、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社会化。系统化治水,要统筹各类社会资源,把河道治理好、把水治理好;标准化治水,要及时总结河长制、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已取得的业绩及成果,全面梳理相关工作组织框架体系清单,各行业都要围绕河长制要求制定出台行业标准;制度化治水将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将治水工作以制度、规定、条例的形式固定下来,一任接着一任干社会化治水,要在日常工作中全面发动群众,引导群众采用生态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加入到治水中来,全民治水,坚决打赢治水这场攻坚战 

                                   (义乌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