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志愿越青春” 百名“河小二”跟着河长去巡河—义亭镇团委组织义亭中学学生团员开展春季远足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9 14: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越志愿越青春” 百名“河小二”跟着河长去巡河—义亭镇团委组织义亭中学学生团员开展春季远足活动 

  春天的打开方式有成千上万种,有花朵那姹紫嫣红,也有春雨后的落英缤纷。我们学生团员的打开方式是走出校园,走进自然!看着校园里那一抹抹绿渐渐地浓艳了起来,近日,义亭镇团委组织义亭中学100名团员,扛着代表青春的团旗,走出校园,来一场极速暴走。跟着党员大哥当好‘河小二’,守住我们的蓝天碧水。 

  一路暴走,沿着铜溪义亭段,它是那么清澈,小小的溪水欢送着我们来到义亭镇古亭塘村。道路两侧的叔叔阿姨一路地鼓励我们,赞扬我们,开心极了。我们拉起了横幅,唱起了团歌,歌声似乎感染了两侧的行道树,也在点头称赞。 

  看到村里的池塘,有人情不自禁地感慨:水清了,岸绿了,看来环境保护深入人心,五水共治效果显著。 

  在连续走了2.5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义乌江畔。看着这个百年埠头,感受到岁月的长河对我们义乌精神的洗礼,听着老师现场讲起了义乌江的历史,曾经的江水是那么混浊,河岸是那样狼狈,现在的美景是近三年政府开展“五水共治”工作换来的,我们要珍惜! 

  我们的 “河小二”清理了江岸,并对江边围观的叔叔阿姨们宣讲了这次活动的意义。愿我们这次的行动能让身边的青年朋友行动起来,做合格青年团员,争当义乌青年铁军!义亭镇团委承诺:当好河小二,跟着河长守卫我们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