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大陈镇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395/2017-126393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大陈镇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发布机构:

    大陈镇

  • 成文日期:

    2017-08-12 09:45: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大陈镇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8-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2017年义乌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义政办发[2017]99号)文件精神,围绕2017年义乌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度,保障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政务信息,有效发挥大陈镇的服务作用,结合大陈实际,特制定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总揽,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定熟悉电子政务和信息采集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具体工作,安排一名负责综合材料或与综合材料人员对接密切的同志担任信息员,负责本单位政务信息的采集、撰写、报送等具体工作。落实公开信息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审批制度,及时调整和充实领导小组成员。通过健全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全镇的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开展培训、座谈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市政府制定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加强对干部工作员政务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加大信息采集、整理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提升能力,提高工作效能。同时,广泛汲取各地先进单位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组织相关人员赴先进单位实地学习参观,把先进单位的经验进行总结,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促进全镇政务公开工作的整体提升。

  三是完善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好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制度等规定,明确相关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体系,为工作的长效性提供制度保障。

  四是依托工作平台,及时发布信息。联合相关技术单位,做实做好“大陈旅游”和“至美大陈”微信公众号、大陈镇政府官网、微博等信息发布平台,发布政策法规、制度文件、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信息,及时多渠道推送紧急重要信息,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各方关切的热点问题。

  五是明确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编写指南目录、数据分析、资料收集、信息报送、年度报告等相关文件;梳理政务信息,并及时在网上发布。同时,将该项工作列入年度考评工作重要内容,定期不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通过加强检查监督,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六是保障经费,严管经费使用。对于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相关经费应给予充分保障,经费使用要严格执行财政有关规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