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执法局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67954643T/2017-15656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7-08-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8-22 17:0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一、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目前,我局在全市范围内履行11个方面的职能,具体包括市容环卫、城市规划、城市绿化、市政燃气、环境保护、工商行政、公安交通、卫生管理、水务渔政、农业管理、建设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的行政处罚权和与之相关的监督检查权,并履行省、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职责。同时,在佛堂镇实行“小区域大综合”,除市级层面的职能外还承担发展改革(物价、粮食)、经济发展、教育、民政、劳动保障、交通、林业(指林政管理行政处罚)、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安监、市场贸易发展、旅游、民防、国土等13个部门的行政处罚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

  二、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6年度收入决算10,215.6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193.33万元,占总收入99.78%,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0,193.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166.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7.22万元);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 %。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总收入0 %。上年结转收入22.27万元,占总收入0.22 %。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6年度支出决算10,193.3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2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4.5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337.72万元、农林水支出26.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27.22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8,177.0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68.5万元,项目支出847.78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166.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7.22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决算变化情况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6年年初预算为11,997.03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166.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74%,主要是因为主要原因有“顽疾”信息采集外包服务费项目12月份才开始招投标工作,目前只付了预付款,举报奖励基金9月份开展,因宣传方面原因执行数较少,该笔项目已延迟至2017年年底,另外因为食堂定额补助、公用经费结余等产生了一定差额。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32万元,占0.07%;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94.57万元,占7.82%。

  3.城乡社区(类)支出9337.72万元,占91.85%

  4.农林水(类)支出26.50万元,占0.26%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1.44万元,2016年决算为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5.88万元,2016年决算为5.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567.55万元,2016年决算为567.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227.02万元,2016年决算为227.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8297.41万元,2016年决算为8297.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989.60万元,2016年决算为783.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因为主要原因有“顽疾”信息采集外包服务费项目12月份才开始招投标工作,目前只付了预付款,举报奖励基金9月份开展,因宣传方面原因执行数较少,该笔项目已延迟至2017年年底;

  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298.86万元,2016年决算为252.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数字执法三期尾款到2017年支付、人行道违停处罚系统升级延迟至2017年等;

  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4.96万元,2016年决算为4.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95%;

  农林水(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26.50万元,2016年决算为26.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345.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177.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

  公用经费2994.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30万元,2016年决算为27.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该项目为行政办公区域视频监控,在采购及设备安装上,严格按照制度执行,按需设置,合理支出,严格把关。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6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3.7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26.11%,主要用于接待公务活动的人员,按规定开支的交通、用餐、住宿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接待,修改完善了相关制度。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55批次,2,105人次,共13.7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134.7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2.1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4.71万元,主要用于日常执法巡查,执法行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6年9月,我局因公车改革移交公共资源办4辆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数量由年初的37辆车削减为33辆车。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68.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72.01万元,增长17.26%,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办公设备,执法业务量加大,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变多。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我局采购支出总额589.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4.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4.9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19.14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共有车辆3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11,997.03万元,实际支出10166.11万元。

  2016年度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拆除违章建筑及广告牌经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年初预算185万元,后根据工作实际开展情况追加80万,共计265万,实际支出264.78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该项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之规定,项目实施管理依据《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自行采购管理规定(试行)》,通过健全制度、督查落实,进一步加强财务工作的内部控制,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在全市范围内拆除违法建筑及广告牌,2016年我局共拆除违章建筑87.8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广告4.8万块,面积逾10.5万平方米,提高了综合行政执法的效率和水平,改善了城市公共管理和服务环境,增加了社会公众生活和工作舒适度。

  2016年度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通终端租用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50万元,实际支出50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依托数字执法平台,配合执法终端,实现人员可视化管理、案件规范化管理、指挥调度实时管理的目的。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6年度部门收支决算.xls


附件

封面.DOC


附件

目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