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7-409002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2016

  • 成文日期:

    2017-08-2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人民政府福田街道办事处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8-25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人民政府福田街道办事处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

 

一、义乌市人民政府福田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编报和执行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报和执行财政预算,实行相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负责本辖区经济发展管理工作,包括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繁荣区域经济;负责本辖区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政、民族宗教、政府法制等行政工作。

2. 负责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村、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民主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

3. 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负责管理“门前三包”、小街小巷和居民区的保洁、绿化、亮化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土地管理工作。

4. 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居委会、村委会开展工作,反映社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按属地管理原则,制订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举办便民、利民的社区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机构建设,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托幼养老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5. 根据政府授权组织开发建设本辖区内重要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人民政府福田街道办事处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基建决算。

二、义乌市人民政府福田街道办事处单位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人民政府福田街道办事处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人民政府福田街道办事处单位2016年度收入决算22,050.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2,050.21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2,050.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100.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3,950.18万元),占总收入100%;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 0 %。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总收入0 %。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人民政府福田街道办事处单位2016年度支出决算22,050.2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73.99 万元、国防支出0 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 万元、教育支出0 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 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1.65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 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6,362.63 万元、农林水支出2,927.48 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 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 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 万元、金融支出0 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 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54.47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 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 万元、其他支出0 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 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935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364.04 万元,项目支出18,751.18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00.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3,950.18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决算变化情况

义乌市人民政府福田街道办事处单位2016年年初预算为8,100.04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10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73.99万元,占29.3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1.65万元,占2.86%

城乡社区(类)支出2412.46万元,占29.78%

农林水(类)支出2927.48万元,占36.14%

国土海洋气象(类)支出154.47万元,占1.91%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1772.99万元,2016年决算为1772.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601万元,2016年决算为6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165.46万元,2016年决算为165.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66.18万元,2016年决算为66.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1300万元,2016年决算为13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1112.46万元,2016年决算为1112.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2927.48万元,2016年决算为2927.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154.47万元,2016年决算为154.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市人民政府福田街道办事处单位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99.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等;

公用经费1364.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工会经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13456.95万元,2016年决算为13456.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210.68万元,2016年决算为210.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282.54万元,2016年决算为28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6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2.88万元,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24批次,480人次,共 2.8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福田街道办事处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64.04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街道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37.0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福田街道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福田街道城区农村垃圾清扫清运保洁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1989万元,实际支出1988.21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良好。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福田决算公开目录.XLS


附件

义乌市人民政府福田街道办事处.xls


附件

义乌市人民政府福田街道办事处决算公开报表.xls


附件

福田决算公开封面.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