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7-409005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综合科

  • 成文日期:

    2017-11-2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7-08-25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

 

一、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负责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3.负责记载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4.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5.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6.负责住房公积金管理运作和监督,依法承担相关行政处罚职能。

7.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补贴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审核住房公积金补贴的提取、使用。

8.承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单位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单位2016年度收入决算341.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32.47万元,占总收入97.44%,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32.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32.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总收入97.44%;上年结转收入8.74万元,占总收入2.56 %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单位2016年度支出决算332.4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4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1.43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25.42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24 万元,项目支出104.82 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2.4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决算变化情况

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单位2016年年初预算为483.61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32.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75 %,主要是因为信息化建设项目余款和公积金服务费未支付。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04万元,占6.33%;住房保障(类)支出311.43万元,占93.67%。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15.03万元,2016年决算为15.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6.01万元,2016年决算为6.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住房公积金管理(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311.43万元,2016年决算为311.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7.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5.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伙食补助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四)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6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0.1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上年为0)。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检查指导、其他单位部门来访学习交流时食堂餐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一年零接待。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23批次,75人次,共 0.1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单位已实施车改,无公务用车。2016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4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41万元,下降15.47%。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本级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本级共有车辆 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公开封面—公积金.DOC


附件

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xls


附件

公开目录—公积金.XLS


附件

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