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建设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355471653W/2018-102257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建设局

  • 成文日期:

    2018-01-1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1-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7年,义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围绕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和群众关心事项,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考虑、统一部署、同步推进,完善制度机制,依法有序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扩大群众参与,努力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取得切实效果。 

  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义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上可查看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义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579-85580000,义乌市江滨北路281号行政3号楼,邮政编码:322000)。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城管委2017年度通过党政机关协同管理平台发文总数781件(含白头文),主动公开公文类信息262件,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2件,制发规范性文件数11件;通过义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网站公开发布475篇信息报道,通过“义乌城建”公众微信号发布220条信息报道,公开行政审批业务办理事项共5340件。 

  在“中国义乌”政府门户网站收到市长信箱275件,收到数字城市96150咨询件2961件,均按要求及时予以答复。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2017年度,市城管委共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5件(1件给予公开,8件告知非我局公开,5件不存在,1件申请内容不明确),均按相关要求及时予以答复。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7年度,城管委积极关注稠州论坛、十八腔等各大网站上涉及城市建设的网上舆论,精心维护“义乌城建”公众微信号,定期推送城市建设相关信息,提升城建工作知晓率和影响力。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市城管委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的产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市城管委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案1起,未收到各类有关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2017年,市城管委加大了主动公开力度,拓宽了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渠道,加强了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仍与公众需求还有差距。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方式仍需拓展,内容仍需细化、丰富。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能力。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培训,使城管委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提升信息公开人员业务能力,明确信息公开范围,对应该公开的内容及时公开。  

  2.清理、疏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渠道,避免既杂乱无序又千篇一律,避免既浪费资源又增加成本。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性,优化整合网络资源,统一搭建技术先进、功能齐全、内容丰富、服务方便、面向公众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做到让人民群众一网知天下。  

  3. 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内容,重点做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不断拓宽信息公开内容。 

  七、指标统计 

  2017年城管委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详见附件 

  义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8年1月8日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