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赤岸镇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194H/2009-127195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赤岸镇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赤岸镇

  • 成文日期:

    2009-04-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赤岸镇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1-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赤岸镇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 度 报 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府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5月起至2009年3月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赤岸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赤岸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浙江省义乌市赤岸镇人民政府办公楼一楼104室;邮编:322003;电话:0579-85777062)。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赤岸镇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以及义政办发[2008]56号《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2008年赤岸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务公开、为民服务、对外宣传赤岸等方面取得了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镇公开办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5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57条,占73%;政府或部门规范性文件类9条,占4.2%;行政许可类0条,占0%;公共服务类15条,占7%;机构设置类22条,占10.2%。工作动态类6条,占2.8%。其它类6条,占2.8%。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赤岸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下设9个子栏目,分别是:

赤岸概况、信息公开、新闻速递、赤岸经济、便民服务、赤岸名人、社区建设、新农村建设、投诉咨询。群众可以通过子栏目查阅镇政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政府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广播、电视、报刊、公开栏、黑板报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截至目前本镇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至目前没有。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五、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0件,受理0件。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深入。

2、网站内容中体现本地区特色的东西偏少。

3、网站缺乏影响力,与群众互动的少。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9年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继续加强《条例》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

  认真学习《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是我们作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没有对《条例》的正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就做不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此,需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真正领悟到文件精神。

(二)对现有网站进行改版。在市党政机关信息管理中心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围绕本镇旅游资源丰富,农产品种类多,农家乐活动开展好的特点,深化对网站的改版工作,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赤岸发展,游赤岸山水风光,品赤岸农家饭菜,购赤岸特色农产品等等,更好地为赤岸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四)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进一步优化互动栏目,增强互动性,继续及时、正确公布政府信息,提高民众对我镇网站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使民众需要服务时,多一扇方便快捷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