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国资办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666184483L/2018-04847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国资委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机构:

    国资办

  • 成文日期:

    2018-01-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国资委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1-1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义乌市国资委编制了2017年度信息公开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概况,年度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其他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概况

(一)加强平台建设,着力打造多渠道公开载体。坚持以政府网站为平台,以政务微信平台为辅助手段,着力搭建高效便捷、渠道多元的公开载体,为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二)重视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对有关重要政务信息公开的科室,进行专门面对面、一对一的培训。

(三)加强内容管理,提高网站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网站的平台作用,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二、年度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7月,根据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2017年义乌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义乌市国资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制定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将公开内容、公开主体、公开渠道、公开时限等一一明确,积极推进国资国企各领域信息公开。一年来,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1340条信息,与去年相比有了大幅的跃升。

2017年,继续通过简报杂志等渠道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共发布《财务快报》11期,《监督快报》15期,《义乌国资》6期。

三、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今年以来,通过国资委官方网站第一时间传达、解读有关国资国企改革、消防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政府文件共计354篇,进一步提高了各市属企业及社会公众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动态的了解与认识。此外,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8条,收到电话咨询3人次,均圆满地解答了咨询者对有关问题的关切。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国资委通过全省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收到0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其他情况

2017年,国资委没有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也无人申请减免相关费用;发生1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市国资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体制机制还有待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素质和水平还有待提升。2018年,市国资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推进国资监管和市属企业信息公开工作。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国资委办公室联系(地址:义乌市宾王路158号银都商务楼11楼1105办公室,邮编:322000,电话:85667007)。

义乌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年1月16日